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沪江 All in人工智能 打造智能教育创新引擎

2017-09-25 11:0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5日讯 近日,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学习平台沪江在北京举行2017年战略发布会。会上,沪江宣布已组建智能学习实验室,并发布了最新的人工智能概念化应用产品。此举意味着沪江全面加码智能教育,将通过打造“智能教育”创新引擎,赋能整个教育行业。

QQ图片20170925111733

沪江合伙人、COO 李骏

沪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伏彩瑞表示,人工智能将加速开启教育领域个性化新浪潮。未来十年教育行业的发展方向,一定是人工智能+人的智能。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让海量用户接受优质教育,提供可规模化的个性教学,真正解决目前中国存在的优质教育资源稀缺和不平衡的问题。

三大优势  打造智能教育创新引擎   

2017年7月20日,国务院出台《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要发展便捷高效的智能教育服务,逐步完善人工智能教育体系。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成为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发布会上,沪江合伙人、COO李骏指出,人工智能为教育行业带来两大变化,一是提升了教学效率,二是从根本上改变了教育的方式。互联网与教育的融合,突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让优质教育资源得以科学配置与整合,而智能教育将是互联网教育的高阶阶段,依托于现有的创新积累,互联网教育终将大规模成体系地进入到智能教育时代。

李骏表示,过去16年,沪江在用户、技术和数据三大领域实现了深厚的积累,未来,沪江将全面打造智能教育创新引擎,赋能教育行业实现整体升级。

用户方面,截至2017年8月,沪江用户已达到1.5亿,其中移动端用户超过1.2亿,且全部为精准的互联网学习用户。同时,已经有3万多名老师和1500家优质内容机构入驻沪江平台。

数据方面,得益于庞大的用户基数和高频的学习行为,沪江建成了国内最大的在线学习数据库,数据平台有过万的数据处理任务对每日学习数据(TB级)进行实时分析。此外,沪江平台上直播、录播课程已达到132万节次,这些课程每天都能带来大量的延伸数据。

技术方面,沪江是目前全球互联网教育企业中拥有工程师数量最多的公司,超过一半的员工是产品、技术和研发人员,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且已经完成课件系统、直播引擎、问答题库和教学小工具开放平台等四大技术积累。

沪江在用户、数据和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转化成发展智能教育的巨大势能。仅一年时间,沪江已经陆续推出Uni智能学习系统和Hitalk、天天练口语、沪江问答等多个智能教育产品。

其中,Uni智能学习系统是沪江规模化应用的首款人工智能学习产品。该产品运用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学习者的兴趣提供不同的学习内容,强化学习者薄弱知识点,真正实现了“私人订制”、“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学习。数据显示,在使用Uni智能学习系统后,用户的学习成绩相较之前提升了39%,提升成绩所用的时间减少了28%,持续学习的天数增长了40%。

Hitalk则是一款面向成人的口语学习产品,结合了“人工智能+人的智能”。Hitalk帮助用户智能匹配超过40个兴趣和职场话题,总计近1000个实用场景。用户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在真实场景中进行口语学习,实现学习效率和效果的显著提升。

成立智能学习实验室   赋能教育行业

会上,李骏透露,沪江已组建智能学习实验室(HILL, Hujiang Intelligent Learning Lab),大力发展智能教育。沪江智能学习实验室将专注于教育行业,针对教育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三方面进行融合和探索,帮助沪江的教育产品提升智能化能力,未来也希望将这些能力提供给合作伙伴和整个教育行业。

为了推动人工智能更好地应用到教育领域,沪江智能学习实验室采用“双领导制”,由一位人工智能技术专家和一位教育专家共同负责产品研发,以实现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最大化应用。

发布会现场,李骏展示了沪江智能学习实验室的两大智能教育概念化应用——“学友”和“堂果”。

“学友”覆盖全年龄段学习人群,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在线教学活动这一典型学习场景中,定义了一系列新的交互范式。一方面,“学友”为学习者提供实时在线个性化助教服务;另一方面,基于对学习者学习习惯和偏好的深度了解,“学友”在沪江海量数据之上建立知识库,对学习问题进行准确应答,全方位服务于学习者。此外,“学友”还可感知学习者的共同学习目的和兴趣,协助建立学习社群,帮助学习者更好地达成学习目标。

“堂果”则利用自然语言分析和计算机视觉技术,清晰捕捉学生多种情绪和听课注意力等信息,解决传统直播教育中,教师对学生情绪和注意力难以感知、“情感”互动严重不足的问题,大大提升了“空中教育”的教学效率。

李骏表示,“学友”和“堂果”的面世,标志着沪江在智能教育领域的探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未来,沪江将整合生态体系内的优质资源,加速发展智能教育,推动教育行业的智能化进程,让更多学习者体验智能教育产品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