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开展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

2017-09-25 16:2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5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按照教育部社科司统一部署,北京市委教工委于2017年9月23日下午在北京林业大学举办“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北京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

QQ图片20170925163735

活动现场

参加本次展示活动共有18支团队,分别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18所高校。本次活动的评委由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方工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十所高校的教授担任。

活动现场,各团队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五门课程中章节以及专题进行了教学设计。各团队紧扣比赛主题、坚守政治阵地、发挥主体意识,为现场评委和观众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堂。在课程选题上,视角多元,讲台上的90后们用知乎、微博、朋友圈网罗天下,展现出网络原住民的青春风采。

QQ图片20170925163826

活动现场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18个团队中推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市委教工委将择优推荐参加全国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本次展示活动后,由首都师范大学黄延敏教授进行了点评,他给予参赛团队高度赞赏,并提出紧宝贵建议。之后,评委老师为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使学生从“教”与“学”的角度重新认识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选题、教学设计等环节中,对于所讲授的内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开展此项活动,使学生们能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切实增强了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