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澳大利亚中学生开展生涯教育

2017-09-27 08: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中学生开展生涯教育

澳大利亚将“生涯教育”界定为“学校和培训机构通过系列课程开发知识、技能以及态度,以帮助学生做出关于他们学习、工作的理性决策,确保他们有效参与职业生活”。

在澳大利亚生涯教育的开设和课程标准是强制性的,具有统一性,在实施中各州甚至各校具有高度的自治权和灵活的实施权。以考格拉中学为例,该校学生“生涯教育”的课堂教学主要是在9年级和10年级完成,教学内容由核心内容和选修内容组成,核心内容包括工作的概念和意义、从学校到就业的变化、探索职业和生活的选择、探索影响职业和生活的不同因素、选择和管理未来的目标、个人责任和社区中合作、工作的权利和责任等七部分组成,而选修内容由了解身边的工作环境、如何准备工作申请等十部分组成,学校在保障100课时核心内容教学的基础上,可以组合不同选修内容模块,供学生学习,非常灵活和机动。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郑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