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又是别人家大学 江苏一高校为新生举办20岁集体“生日趴”

2017-09-28 08:45 中国青年网

来源标题:又是别人家大学 江苏一高校为新生举办20岁集体“生日趴”

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可以和来自全国不同地方、不同班级,而且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同学一起度过。”盐城工学院2017级新生马新颖手捧着蛋糕,许下愿望后激动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近日,盐城工学院D机制171的彭炜炜同学接到辅导员老师的“紧急通知”后,迅速来到办公室。同样接到通知赶来的几位同学面面相觑,不明所以。原来,盐城工学院环科城校区为9月下旬过20岁生日的大一新生准备了一场独特的集体生日晚会。生日晚会照片发在学校官微上,不少网友羡慕说:又是别人家的大学!

  

和老师在一起吃大蛋糕 感到很吃惊

“考虑到学生刚到学校,20岁生日又是他们一辈子最难忘的时光,所以我们特地在今天军训结束的时候,和他们一起度过20岁生日。”盐城工学院环科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孟鑫告诉记者,在生日晚会中,大家一起吃了大蛋糕和长寿面。据记者了解,参与这次集体生日晚会的10多位同学均是9月20日到9月30日之间出生的,今年刚满20岁。

邵乐是该校D化工171班的大一新生,并参加了这次生日趴,她告诉记者,在21号,郑婷婷老师打电话告诉她这件事情时,当时很吃惊,感到很意外。“不敢相信这件事是真的,能和老师在一起过生日是之前从来没遇到过的。”

“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精心为我们准备生日聚会,我知道每位老师都很忙,但能抽出时间来陪我们过生日,真的很开心。”面对记者,邵乐表示,他将在大学里珍惜光阴,实现自己当初的理想。

“也许这将是我大学四年里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二十岁生日,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组织这次活动。”同时参加这次生日晚会的学生是俊涛说。

  

图为学校老师向同学们赠送生日礼物。受访者供图

辅导员“偷偷”与家长联系 录制生日祝福

“这是妈妈的声音,妈妈唱歌很好听的!”晚会现场,马新颖哭着说,当听到妈妈的声音时,马新颖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原来,在生日晚会开始之前,辅导员事先“偷偷”与家长联系为孩子们录制生日祝福视频。“现场有几个学生家长给孩子发来了视频,但是有的家长正在上班,只好晚上发来视频,孩子们非常感动。”孟鑫副主任告诉记者,生日晚会现场惊喜不断、温暖感人,希望让远离家乡的大一新生在学校感受到家的温暖。

“那天下午,我直接和孩子们的家长联系,把这个情况和他们说了一下,让他们给孩子录生日祝福视频,并且不要让他们提前告诉孩子们。”马新颖的辅导员郑婷婷表示,但是也有一点遗憾,因为会议室没有多媒体,就只能把家长录的视频用手机播放给孩子们看。

随即,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马新颖的母亲,她激动地表示:老师们想的很周到!当老师打电话让其录视频给孩子时,她很激动。“虽然自己唱歌不好听,但老师都能做到给孩子过生日。当妈的不管录的好不好,都要积极配合。”

老师为学生赠送畅销书籍 希望拓宽其视野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以前从网上了解过这本书的部分内容,但是从来没有认真读完过,军训结束之后,我一定会耐下心来读完它。”在采访过程中,马新颖拿出老师赠送的《解忧杂货店》向记者展示。

“由于环科城校区的孩子们去图书馆不方便,我们就特地为学生准备了一些他们感兴趣的书籍。除了《解忧杂货店》外,还有《围城》《中国简史》《世界简史》《追风筝的人》等。”盐城工学院环科城校区管委会主任张兵表示,主要想让学生自己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拓宽他们的视野。希望学生们不断汲取知识、努力进取,更好地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生活。

此事在郑婷婷老师的朋友圈发出后,就吸引大量同学点赞围观。该校一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评论说:“好羡慕他们,之前我们刚入学时怎么没有呢?马上就要毕业了,好想让老师陪我一起过生日。”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李华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