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大三学生瞄准商机 “零食盒子”装到3000个寝室

2017-09-28 08:46 长江日报

来源标题:大三学生瞄准商机 “零食盒子”装到3000个寝室

武汉软件职院大三学生兰尧在寝室搞了个零食盒子创业,室友们足不出户可扫码消费小零食,一年不到零食盒子已布置到5所高校3000个寝室。20日,“零食盒子”项目意外获得武汉仟吉食品有限公司12万元广告费。该项目还刚刚获得武汉大学生创业项目一等奖。

昨日,记者来到武汉软件职业技术学院3栋508宿舍,兰尧正在查看零食盒子里剩余的货物。盒子塑料材质、两尺见方,半透明的储物盒上覆盖有二维码,盒子里面装填着各种副食品。“10月开始,盒子表面四分之一的地方将覆盖仟吉食品的广告。”兰尧一边摆弄零食一边兴奋地告诉记者,按照合同协议,对方已将12万元资金打入了公司账户,有3000个寝室零食盒子将打上仟吉食品的广告。

据悉,“零食盒子”是兰尧等几个在校大学生的创意:在每个大学生寝室设置一个装副食的盒子,大家想吃什么,扫码付款就可以,吃完了再补充配送。

不错的创意让几个大学生一拍即合,开始专门经营大学生寝室的“零食盒子”。

今年4月,兰尧成为团队负责人后迅速将业务进行拓展,很快布点到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4所校外高校。今年8月兰尧等自筹资金成立了“武汉纯享科技有限公司”,目前5所高校一共3000间寝室设置了“零食盒子”。

记者发现,每个盒子里面有23种副食,方便面、饮用水、脆骨、鱼棒等最为常见。武汉软件职院大三学生张雨豪告诉记者,他已经习惯了在寝室里面买东西,零食盒子主要是方便,消费了还有积分,价钱比外面更便宜。

记者从零食盒子里面拿了一瓶百事可乐,扫码进入“纯享校园”公号付款,异常便捷。哪个盒子消费了多少副食,还剩下多少副食,输入寝室号码查询也一目了然。

“没有诚信做不下去。”兰尧说,开始投放到寝室时,也有寝室学生不付款就消费的,白吃了他们也很无奈,只能取消这个寝室的“零食盒子”。现在不付款的事越来越少了,进入了良性循环。

据介绍,零食盒子一般是9月开学配置,一学期结束再进行补货结算,若中途消费较快,也可以中途补货。

这些零食都是厂家提供,保质期都是6个月,而一个学期才4个多月,所以一学期下来不可能出现过期食品。兰尧说,补货都是请的兼职大学生完成,已聘请了20个在校生,提供每月1000元左右的工资。“现在每天销售额在1万元左右,利润在20%左右。”

武汉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院长高泽金告诉记者,零食盒子项目刚刚获得了武汉大学生创业项目一等奖,说明创业形式获得了认可。将来该项目还可以通过大数据管控企业副食的生产,如哪种副食卖得快,哪种副食滞销,弄清原因后调整生产。(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周娅)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