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3岁儿童被玩具“咬”手 消防官兵5分钟解围

2017-09-29 08:28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3岁儿童被玩具“咬”手 消防官兵5分钟解围

3岁小女孩玩玩具,好奇之下将手指伸进塑料玩具的孔洞中,结果手指不慎被卡住,等家长发现时孩子手指已经变色肿胀。

9月25日上午9:13,白杨消防中队接到市民报警称,在下沙观澜时代小区,一位女孩不慎将手指卡在玩具中无法拔出。接到报警后,开发区消防大队白杨消防中队出动1车7名官兵前往现场救助。

赶到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小女孩正坐在沙发上,脸上还挂着泪痕。“小姑娘的左手卡在一个紫色的塑料玩具中,由于长时间的血液堵塞,手指已明显变色肿胀,而且有些部位已经被玩具磨破了皮。”

仔细观察后,消防官兵决定利用螺丝刀对玩具进行拆解。“塑料的韧性较大,不容易剪断,而且小女孩的手卡的比较紧,一个不小心可能会带来二次伤害。”在拆解过程中,中队官兵始终小心翼翼,一边不停地安抚哭泣的小女孩,一边托住小女孩的手,使其不要晃动,然后稳扎稳打地拆解玩具。

经过5分钟努力,玩具被成功拆解开来,女孩紧勒的小手被成功取出。

当看到手上玩具被成功取下,小女孩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一旁的家属连连向中队官兵表示感谢。“吃过早饭后,她一个人在边上玩玩具,我们也没注意,等到她哭了,才发现手指被卡住了。我们试了试,也不敢用力,一碰她就哭,真的太谢谢你们了,不然真不知到怎么办才好。”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各位家长:

近年来儿童手指、手臂被卡这样的事件越来越多,年龄较小的儿童一定要在家长的看护下进行玩耍。如果发生类似手指被卡的情况,可以尝试涂抹肥皂水或润滑剂将其取下,若无法取下时,切勿盲目进行摘取,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及时到就近的医院或向消防部门求助。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