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教育部:中职毕业生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5%以上

2017-09-29 08: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教育部:中职毕业生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5%以上

中新网9月28日电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周为今日介绍称,我们中等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5%以上,高职超过了90%。

教育部今日举行9月例行发布会,周为称,我们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目前全国有1.23万所职业院校开设了约10万个专业点,年招生规模930万人,在校生达到2682万人,每年培训上亿人次的培训。在现代产业和领域,比如现代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一线新增人员70%以上来自于职业院校的毕业生。应该说职业教育已经具备了大规模了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能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不可或缺的人力资源支撑。

周为表示,职业教育以《职教法》为基础,形成了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教学标准、顶岗实习标准、专业仪器设备装备等,组成了国家教学的标准体系。

周为称,关于继续教育有三个关键词。

一是培养规模超千万,截至2016年全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在学人数1229万人。

二是开展大批试点工作。我们以国家开放大学为依托,开展继续教育学习成果认证,积累和转换的试点。现在全国已经有70多个学分成果的认证分中心,5所地方开放大学承担地区学分银行的建设工作。在非学历的继续教育方面,2016年全国接受各种非学历高等继续教育的人次是863万人次,比2012年增长了118.5%。

三是服务上亿人次。这里有两个上亿人次,一是我们连续举办全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参与的人数超过上亿人次。二是我们广泛开展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参与培训的老年人和其他人群也超过了上亿人次。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