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澳洲学生成绩普遍下降 专家建议向中国取经

2017-09-29 08: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澳洲学生成绩普遍下降 专家建议向中国取经

温州姑娘金宁桐下个月就要前往香港大学读研了。这是她在收到包括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在内的四所国际知名学府的研究生录用信后的选择。

和同龄人相比,这个学霸的四年大学生活称得上精彩。她用两年的时间,边打工边穷游世界:在澳洲打工换宿;在印尼做过国际义工,为海龟洗澡,给当地孩子支教。

不是一味狂奔,而是用自己的方式真正融入当地人的生活,用她的话说“这才是旅行正确的打开方式”。这个夏天,在温州肯恩大学首届毕业生典礼上,金宁桐成为唯一的一位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

大二那年

她第一次“背包”出国

23岁的金宁桐是温州乐清人,私底下,她喜欢别人叫她安娜。大眼睛,萌。这是金宁桐给人的第一印象。

2014年暑假,这个看起来有些柔弱的女生独自去了澳洲。

“一个大背包,第一次一个人出国游。”安娜说,之所以选择澳洲,是因为她想去澳洲见一见考拉和袋鼠。除此之外,正读大二的她想也许两年后,会来澳洲读研,所以争取利用这次机会,对澳洲多一些了解。

敲定目的地后,安娜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网寻找“打工换宿”的澳洲房东。

“以义务的工作换取免费的食宿,不仅能大幅度减少旅行开支,也能在开阔眼界的同时,深度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安娜说,这种旅游方式,收获的不只有沿途美景,“因为有了付出,内心得到的更让自己满足。”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