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亦庄四幼开展“祖国妈妈,我爱您!” 爱国主义亲子活动

2017-09-30 14:0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30日讯 2017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纪念日,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里,亦庄四幼举办了“祖国妈妈,我爱您”爱国主义亲子活动,孩子们和家长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祖国生日的祝福。

QQ图片20170930141343

活动现场

对于生活在物质充足、和平安定中的小朋友们来说,他们还不理解国庆节的意义,往往把国庆节当作一个普通的长假,跟着父母开开心心的旅游度假。今天,亦庄四幼的老师们通过给孩子们讲英雄故事、学国歌、做国旗等多种方式,激发幼儿的民族自豪感,培养孩子们从小爱家乡、爱祖国的美好情操。

QQ图片20170930141619

活动现场

亲子活动中,小班组的孩子们和家长一起,亲手制作了贺卡、生日蛋糕、五星红旗,用剪一剪、贴一贴、粘一粘等美工方式向祖国妈妈献礼。孩子们在活动中,通过亲身感受,亲手制作了国旗,了解了有关国旗的故事,进一步加深了对国旗的认识,萌发了对祖国妈妈的热爱。

QQ图片20170930141525

活动现场

中班组的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搜集了自己家乡的照片,自豪地向小伙伴们介绍自己的家乡。爸爸妈妈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好听的英雄故事,向孩子们讲述英雄们是怎样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流血牺牲的。相信孩子们在听完这些英雄的故事后,会更加珍惜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大班组的哥哥姐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绘制了题为“厉害了我的国”和“我的中国梦” 的主题手抄报。亲子一起收集资料、亲手绘制,每一笔都表达着对我们日益强大的祖国的热爱和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我们将这些手抄报布置在幼儿园中,供小班组、中班组的弟弟妹妹们观看,并倾听大班小朋友们和家长们的讲解,诉说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希望弟弟妹妹们也能感受到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伟大。

各班老师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设计了适合孩子们丰富的活动,孩子和家长们在活动中都非常的投入,活动结束后依然意犹未尽,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更加了解了我们的国家,也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在我们的祖国妈妈生日之际,让我们共同说一声:“祖国妈妈,我爱您!”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