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西马金润小学500余名师生获“孝德”大奖

2017-09-30 14:0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30日讯(记者 杜铮) 30日一早,丰台区西马金润小学举办第四届“仁爱·润心”孝德奖颁奖大会。会上共评孝德好少年、孝德好班级、德馨好老师三大奖项,共500余人获奖。

QQ图片20170930142053

活动现场

QQ图片20170930142000

活动现场

在获得孝德好少年的531人中有19名“孝德”标兵,他们每人都有自己的“孝德”故事。而获得德馨好老师奖的20名教师都是在2016年带领学生做过10次以上公益活动的优秀教师。2016年,西马金润小学所有班级、绝大多数的孩子、一大部分家长都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擦拭共享单车、维护车站秩序、社区读书、敬老爱老等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据悉,从2010年至今,学生们在老师、家长的陪伴下,已经扎扎实实地走过7年的孝德践行路。孩子们从最开始的家庭行孝,逐步走出家门步入社会,将小爱转变为大爱,为社会服务、为他人奉献,用行动践行着学校核心价值观——真正的快乐是有能力帮助别人。

西马金润小学校长赵秀云表示,通过活动,有更多的学生、家长、老师体会到学校核心价值观的意义,这份快乐体验让大家更愿意待人着想,更能够包容他人,和身边人的关系越来越好,自己的内心也更加祥和。无论是孝亲活动还是公益活动,都是让孩子们在善行的体验中感受“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美好,因而乐于去追求这种体验。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