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包饺子,做月饼,外国留学生直呼过瘾

2017-09-30 15:37 人民网

来源标题:包饺子,做月饼,外国留学生直呼过瘾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昨日(29日),来自39个国家的120余名中国传媒大学留学生走进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参加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世界厨房实践课程,和嘉华学院师生代表一同包饺子、制作月饼,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节。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师生代表与中国传媒大学留学生合影留念

据了解,这120余名留学生分别来自日本、韩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美国、塞尔维亚、土耳其、巴基斯坦、埃及、乌克兰、尼日利亚等39个国家,目前在中国传媒大学学习汉语或者专业课程,攻读本科或者硕士学位。这次来到嘉华学院,他们带来了不同国家的文化风情,同时也期盼着与嘉华学院的同学们有更多的交流。

“我之前就很喜欢包饺子,但这是我第一次包月饼,所以我现在已经有经验了,以后生活中如果有朋友不了解中国文化的话我也可以跟他解释,有机会可以一起包。”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刚果留学生小月告诉记者,并表示她非常喜欢这次活动,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

同学们一起制作月饼

来自苏丹的哈迪则表示,“我们做了月饼和饺子,非常有趣!我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

留学生和嘉华学院的师生们一起包饺子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副校长孙桥告诉记者,“中国有句古话叫民以食为天,世界厨房是我们嘉华的一个实践课堂,实际上是想通过美食的交流,让同学们了解当地的语言和文化,不仅培养学生国际化的视野和他将来走出国门的能力,最主要走出国门之后还要做文化上的交流和传承”。(熊旭 李诚贤)

同学们和留学生进行课堂交流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