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双节前夕国旗班战士、雪豹突击队队员走进地坛小学

2017-09-30 16:1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30日讯 26日,地坛小学邀请国旗班战士入校、原雪豹突击队特战队队员作报告,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RI2A6780

活动现场

RI2A6840

活动现场

对于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来说,无论是升旗的方式、旗杆的高度还是场地的规模等都同平时不一样,但是为了给同学们呈现出最佳的效果,确保国歌声停止时国旗刚好升至旗杆顶端,战士们早早地就来到了学校进行反复演练,同时将升旗的规范要求手把手地传授给了孩子们。伴随着《歌唱祖国》高昂的乐曲声,三位战士肩扛国旗,在全校学生的注视下,从学校操场的一头来到了旗杆前。战士们每迈出一步发出的那铿锵有力的落地声犹如一句句坚定的誓言,振奋着在场的全体师生。

在讲座环节,学校特邀请原雪豹突击队特战队队员,现武警北京指挥学院参谋业务教研室副主任毛会友做主题报告。毛会友用自己在雪豹突击队八年的作战经历,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军人钢铁般的意志,永不言败的精神,一丝不苟的作风和强大的战斗力。毛会友说:“在战士们的心目中,生死都是能够置之度外是事情,是军人保家卫国的使命时刻激励着他们克服万难,勇往直前。”

当看到雪豹突击队队员宿舍内务的照片,那一个个方方正正的犹如砖头般见棱见角的棉被时,一位同学惊讶地说:“这不可能,这被子一定是硬的!”毛会友微笑着解释道:“其实被子和同学们盖的棉被是一样的,都是软的。”不仅如此,同学们还从毛中校的口中得知,在部队里任何物品甚至是炊事班的蔬菜都被码放的井井有条时,同学们为部队中严格的组织纪律,正规的生活秩序所折服。

地坛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孩子看到五星红旗和国徽、听到《义勇军进行曲》的时候,一定要让他们知道那些就是我们祖国的象征,以培养孩子的爱国情结和爱国意识,让孩子与祖国共荣辱。中国的历史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每个中华儿女的宝贵财富。如果没有对祖国的了解,就根本谈不上爱。其实不仅在双节到来前夕,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一直在潜移默化的开展着。我们要把爱国主义融入每节课、融入每件事中去,由近及远,由抽象到具体,由情感熏陶到道德情操,让爱国主义成为我们教育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