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近5000部作品参评第六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

2017-10-10 08:20 人民网

来源标题:近5000部作品参评第六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熊旭)日前,第六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初次评审会在京举行。近5000部作品将分为剧情广告宣传类作品和纪实类微视频进行评审。

“今年征集的作品数量再次攀升,在此基础上,组委会也增加了新的专家加入到初评工作中,表明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组委会主席王万良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全国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延续了前五届的传统,主要由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承办,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单位专家参与评审。他指出,举办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是为了鼓励大学生用微电影的形式,探索多样化的原创影像,发掘优秀的短片创作人才,激发学生们创作的热情和学习的兴趣、为中国高校的新媒体教育提供一个交流和互动的平台。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王乃真认为,今年作品的视角更加广泛,对社会问题有了多层面、多角度的观察,表达方式也更加深入。每届微电影盛典都在不断成长,显示了当下的年轻人越来越关注生活、关注社会、关注我们人的变化。

“参赛作品更多、参赛范围更广、参赛学校层次更高,给电影节注入了更高质量的新鲜血液。”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传媒学院院长云贵彬表示,今年的参赛作品无论是广度上还是深度上都有很大提升,他希望可以有更多不局限于校园生活,挖掘更深层次生活和具有积极意义的作品能崭露出来。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