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京津冀校长共同探讨优质教育资源三地共享

2017-10-10 11:21 千龙网

千龙网10月10日讯 9日,“2017京津冀校长交流会议”在京召开。京津冀的教育同行们齐聚北京分享教育教学、办学治学的思想智慧和实践创新成果,探讨深综改背景下学校内涵发展的行动策略,寻求京津冀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新路径。

QQ图片20171010113410

2017京津冀校长交流会议现场

QQ图片20171010113332

2017京津冀校长交流会议现场

来自京津冀的共9位中小学校长围绕“资源共享,立德树人”主题,结合各自的思考和学校实践,从学校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进、关注学生健康成长、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文化营造等不同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通过学校日常的具体教育教学管理行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分享了各自的学校管理智慧。

据悉,北京教育学院作为北京市教委直管的专门为中小学教师校长专业发展服务的成人高等师范院校,积极跟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步伐,多年来一直与天津、河北的教育研究培训机构和中小学有密切交流合作,承担了两地组织的多层次、多批次、多形式的干部教师培训研修项目,充分发挥学院的专业力量为支持两地的基础教育发展、校长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智力支持,体现首都北京的,也体现全体北京教育学院人的教育情怀、社会形象和责任担当。

在论坛交流环节,京津冀的教育同行们在分享教育教学、办学治学的思想智慧和实践创新成果,探讨深综改背景下学校内涵发展的行动策略,寻求京津冀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新路径,创新京津冀中小学校长协同发展机制,为京津冀教育均衡发展、优质发展做出贡献。三地教育研究培训机构及中小学增强了资源共享的意识,为实现基础教育资源尤其是优质资源的互联互通、优势互补与共建共享开创了新途径,突破资源的地域界限,更好地服务于三地中小学教育发展。

未来,京津冀三地中小学还将共同提升基础教育品质,促进校长教师的专业发展,服务于学生的健康成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2014年以来,京津冀教育部门在教育部的指导和三地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发挥规划引领、资源配置、政策支持等方面的作用,着力探索建立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的长效机制,充分调动各级各类学校和社会资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目标同向、政策协调、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协同发展工作格局。教育协同发展工作合力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