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青年学子读书分享会

2017-10-16 13:0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6日讯 12日下午,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200多名青年学子在课堂上共同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读书感想。

1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青年学子读书分享会。图为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与同学们分享读书体会。北二外供图

师生们现场朗诵了书中的经典片段,并展开热烈讨论。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和学生们一起交流读书感想。他说,“黄土高原的苍天厚土,铸就了一位人民领袖的爱民为民情怀和苦干实干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四十多年前在梁家河谱就了一曲嘹亮的青春之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学子要从这本书中汲取精神力量,将伟大梦想与扎实实践相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自经贸与会展学院的解莞萱同学说:“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一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不仅仅是习近平总书记个人领袖成长之路的一段经历,更是一部我们青年学子励志成长的生动教材。”

2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青年学子读书分享会。图为学生们现场朗诵。北二外供图

经贸与会展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吴丽娟同学说:“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的奋斗历程,是给广大青年人的一面镜子。我们青年人更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英语学院赵爽同学说:“明明是一本叙事书,读完后感觉却像励志书一样,让我充满了奋斗的动力和信心。青年习近平有用不完的精力、想不完的办法、读不完的书籍,有永远需要去实现的目标。”

西欧语学院郭宇彤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与人格魅力是我们前进路上一盏永不熄灭的灯塔;他的精神是我们追梦路上的激励标杆。青年大学生就应该满怀激情、点亮青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

3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青年学子读书分享会。图为读书分享会现场。北二外供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伟表示,“二外学子通过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励志成才的生动教材,在融创课堂中畅谈感悟,分享收获,共同提升了青年学子真挚的情感认同”。

“思政教学要从细微处着手、强调入脑入心,学校非常注重让同学们把在平常学习、生活和实践中的所感所悟带到思政课堂上来,与大家一起分享。”朱光好说。近年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致力于思政教学方式创新,打造思政“融创课堂”,倡导“参与式、体验式、交互式”的思政教学新模式,提出“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互印证、网络教学与课堂教学彼此补充、实践教学与网络教学融合互动”的教学改革理念,打造了一批学生真心喜爱的精品课堂,先后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计划、北京高校首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示范点等,切实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