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高三学生义卖书法作品做公益

2017-10-17 08:35 北京晨报

18岁的赵朵儿是一名高三学生,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了解到一些公益机构运营困难。因从小学习书法,从今年6月开始,赵朵儿在网上开始陆续义卖自己的书法作品,并将所得捐给了聋哑儿童康复中心和边缘青少年教育机构等公益机构。

偶然得知公益机构困难

赵朵儿萌发捐赠的想法来自于妈妈在网上的一次偶然浏览。赵妈妈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名叫“漂亮妈妈听力言语康复中心”的地方,这是一家位于石景山区的民办非营利性康复机构。赵朵儿娘俩去康复中心参观,发现很多“天线宝宝”(对聋儿孩子的爱称)在这里都得到了很好的照顾,一些青少年还能学习到专业的技能,方便他们将来进入社会谋生。

但赵朵儿得知,孩子们今年过冬的取暖费还没有着落。“孩子们很不容易,老师也是。我看见康复中心高老师的孩子写给她的信说,希望妈妈能多陪陪自己。我看了很受触动,希望自己能出些力帮助老师和孩子们。”

有了初步想法之后,赵朵儿开始着手考虑筹款活动。当时她所在的学校正好有一个创意性课程,号召同学们去做一些社会活动。利用自己会写毛笔字的优势,6月1日开始,她在一个众筹APP上发布了筹款活动,原本定期一个月的筹款期,半个月就提前完成了任务。利用这些钱,赵朵儿买来了扇面,卡纸等工具,开始了自己的义卖创作。

6000元所得捐公益机构

赵朵儿的善举得到了父母和身边朋友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帮忙转发到朋友圈进行宣传。这些作品迅速被人以30元、50元、100元的价格买走。在此期间,为了扩大慈善计划的影响力,筹得更多善款,9月份开始,赵朵儿还改变、提高了作品的装裱方式,并在9月30日举办了一个小型展卖。

10月10日,赵朵儿把义卖的收入分别捐给了“漂亮妈妈”和另外一家边缘青少年教育机构,每家各3000元。“漂亮妈妈康复中心”的高丽娟老师表示,这笔款项会如赵朵儿所愿,用于孩子们的冬季取暖。赵朵儿说:“如果大家喜欢,我还是会继续写下去,把义卖进行下去。这个过程不仅帮助了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也让我自己毛躁的性格变得沉静了,这也是我的收获。”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