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校内露营季亮相国美家园小学 小朋友秒变帐篷客

2017-10-17 10:30 千龙网

千龙网讯 近日,北京国美家园小学百余名学生在学校操场上搭起了帐篷,不少孩子是第一次离开家人,和同学们一起在外过夜,激动得睡不着觉。这是由北京国美家园小学主办,中凯国际文化交流(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季校园露营活动。

国美家园小学第二季校内露营

校园露营分为四部分进行,学生们首先进行团队融冰,调整心态,为接下来的培训奠定基础。随后分组建立初始团队,设计团队文化,感受团队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历程。

第二部分是由中凯国际专业拓展老师设计的一系列体验活动,学生们进行了“蛟龙出海”、能量传输、合力工程等体验式培训课程,还共同合作搭建帐篷。活动中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以及自身的心里障碍,提升了组织合作、积极创新、团队沟通等能力。

孩子们共同参与拓展熔炼

终于等到了校园露营时间,孩子们难掩内心的兴奋,三两个同学凑在一起畅谈第一次露营的激动心情,感受“野外”扎营的独特乐趣,慢慢进入梦乡。

校园露营结束后,学生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收理帐篷、睡袋等装备,并进行营地总结和分享。他们表示,经过校园露营,使他们懂得了团队合作和配合,学会了搭建帐篷的技巧,也体会到了露营的乐趣,希望此次活动能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带来更多的收益和帮助。

国美家园小学第二季校内露营

国美家园小学创建于2007年9月,学校以“适合的才是最好的”为办学理念。在管理中注重以人文本,努力构建以“多元的课程、差异的教学、多样的德育”为支撑的多元发展模式。在短短的几年里,学校先后获得了:“北京市十佳新锐小学”、“区级德育管理达标校”、“区级校风建设优秀校”等称号。

“这是国美家园小学第二次举办校园露营,”北京市国美家园小学校长李玮说,“在第一次的基础上,学校依据办学特色进行了精心策划,让学生们在专业拓展老师和专业研学导师的带领下,走出教室,转换一种学习方式,从而实现有针对性的学习和有效思考来更快地适应多变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