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赴美读研:两大入门考提分有诀窍

2017-10-18 08:52 大洋网

来源标题:赴美读研:两大入门考提分有诀窍

2018年美国研究生申请正式开始,GMAT和GRE作为最主要的两类研究生入学考试,是大部分赴美读研的留学生绕不过去的“槛”。GMAT注重逻辑推理,GRE注重考语言和词汇深度。备考GMAT和GRE,需要注意考试的特性并对注意事项心中有数。

与托福、雅思不同,GMAT和GRE不是单纯的英语水平考试,还需要数学、商科等知识的铺垫。申请美国研究生,如果不是商科专业,基本都需要考GRE,学商科则通常考GMAT,具体要看学校的录取要求。但由于GRE和GMAT考试有不少相似之处,越来越多美国商学院也开始允许学生用GRE成绩申请。琥珀教育广州分公司运营部项目经理黄慧表示,目前来看,大部分申请商科的理科生还是会选GMAT,因为语言难度没有GRE那么大。如果学生想跨专业同时申请商科与其他学科的,则选GRE就会更有优势。

GMAT考试最难捉摸的地方在于其自适应性的特点,根据考生的答题表现,其遇到的题目难度会随时调整变化,变难或者变简单。最终成绩取决于多个因素,而成绩单中,除了分数以外还有一个百分比,指学生的成绩高于多少比例的以往考生,这是很多院校所看重的指标。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