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京城中小学校长聆听十九大报告 对教育发展充满信心

2017-10-20 16:19 千龙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北京市教育系统各单位、部门收看了大会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京城中小学校长们在聆听大会报告之后,纷纷表示对未来充满信心,要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发展。

府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校长马丁一:用更好的教育筑就更好的中国

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意味着中国力量更强劲,中国声音更响亮,在新时代,我们更要为自己、为民族、为世界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坚定文化自信,坚持立德树人,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以着力提升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基本指引,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更好的教育筑就更好的中国。府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全体教师将满怀教育的使命感和担当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实际行动去描绘教育公平均衡优质发展的美好画卷。

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校长滕亚杰: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的内容让我们内心更加笃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学校校长,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要求,进一步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工作,坚定不移地投身祖国教育事业,充分认识“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自觉在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作为党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作为,深入实际,不断创新,主动思考,身正为范,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综合改革的实践道路上不断攻克难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引领好每一位老师,培养好每一个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时代精神。

北京市第五中学校长张斌平: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非常受鼓舞,同时也深深感到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教育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作用,必须注重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近三年学校始终把“实效性”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思考主题。创新方式,重在落实,工作务实,提高实效性贯穿在价值观培养的过程中。学校一把手校长亲自抓、直接抓,干部全员责任,引导全体教工把价值观培育工作融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

把教育引导的关键放在课程、课堂。 大力发展人文社会领域课程,以学术研究浸润价值观教育。从学科文化和综合实践突破,让综合实践课程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有效途径。

综合实践活动作为国家课程,不是其他学科课程的辅助或附庸,而是高度综合且具有独特的教育功能和教育价值的、独立的课程,它与其他课程具有等价性与互补性。我们努力设计出更多更好地综合实践课程,让学生在实践中感受知识的魅力,发展良好的科学态度、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让学生在综合实践课程活动中形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形成良好的个性品质。

未来我们要在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的基础上,着力学校制度保障建设。希望全社会都更加关注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在更大范围内形成社会资源开发利用,建立良好制度保障体系。

166中学校长王蕾:“精准扶贫,尽己所能倾心相助

2017年,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两次派遣近20位师生,千里迢迢来到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匀东中学,自此一个首都北京的百年老校、一个地处大山深处的民族中学结成姊妹校,开启了友好交流、共同成长的新征程。

在两校的交往中,匀东中学的师生开阔了眼界,接触到更为丰富的教育教学创新思维和成功经验;而一六六中学的师生则在贵州壮丽山川之间,在少数民族风土人情之中,体会到生动的民族传统文化之美和各民族和谐发展之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教育领域,“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

“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工作惠泽天下、大有可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使一六六中学的干部教师备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坚持精准扶贫的要求,未来学校将持续助力良乡五中、匀东中学的发展,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尽己所能、倾心相助,在扶贫、扶志、扶智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石景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肖印军:努力为教育事业做贡献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和科学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与认可。面对神圣的使命,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更加自觉地锤炼党性,加强修养,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在建设教育强国的伟大事业中不忘初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岗位做奉献,努力为教育事业做贡献。

苹果园中学党总支书记贾洪波: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教育工作者应该在新的历史时期和党同心同德,凝聚教育工作者的力量,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道路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黑芝麻胡同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校长吴健:让师生拥有文化自信,全面推进学校发展

我们全校教师认真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备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回顾教育的不断发展,我也是教育改革的见证者。刚参加工作时,为了让课堂有趣味,老师们变着花样制作塑料幻灯片。现在,网络、电脑已经是校校普及的“标配”。作为校长,我的精力不再围绕学校的硬件设施、资源,而是师生的发展、人民对教育的需要,及人们对教育的均衡发展、普惠发展要求,这既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主要矛盾,也是我们要攻艰克难的目标。

我们要在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师生拥有文化自信,全面推进学校发展,为教育事业的美好与蓬勃、为铸就中华文化的新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景山区实验小学校长叶艳: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站立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十三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气势恢宏、意蕴深厚,催人奋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我们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校长王英: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明确强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备受鼓舞和感动。立德树人,全面发展,这是教育的一直以来的历史诉求,更是新时代办好新教育必须坚守的使命。以自己的砥砺奋斗,助力中国梦,这是每一位共产党员,每一个一线教育工作者,每一位中国公民应尽的国家责任和义务。

北京市育英学校校长于会祥:认真践行不忘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央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突出位置重要位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备感自豪和使命重大!因此,要继续深入学习理解党的教育方针,在教育实践中,认真践行,同时以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为标准,努力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不忘初心,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纯洁性,而先进性和纯洁性,就是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北京二中亦庄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教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10月18日上午9时,我与党员干部、教师一起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倍感振奋,我们回顾过去不平凡的五年,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同时,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作十九大报告时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十九大报告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这一部分内容中的第一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我们要培养全面发展的好孩子,要培养温暖的、负责任的、舒展生命的好孩子,要培养独立阳光的好孩子,我校要做像一棵大树一样的教育。这棵树应该是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的大树,这棵树应该以文化为根,它是我们追求的动力和源泉,永远不会忘本,不会忘根。教师为枝,把这棵树支撑起来,让人仰慕,同时用自己的双手托起树冠,托起孩子们明天的希望;课程为花,需要老师们精心设计,争奇斗艳,繁花似锦;活动为叶,它是一种表现形式,表现出来让我们看得见,同时叶进行光合作用,产生养分,回馈于根。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循环:文化为根,教师为枝,课程为花,活动为叶,我们最终的成果是学生。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希望北京二中亦庄学校的每一位教师和学生都做有使命感的人。有使命感的人是一种百折不挠的人,是一种任劳任怨的人,是一种坚强不屈的人。“使命感”使人充满奋斗的激情与动力,使人常怀责任心与感恩心。

北京小学丰台万年花城分校校长刘显洋:走在教育改革的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五年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总书记在报告中讲“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新时代已经到来,做为一名工作在教育第一线的劳模,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教育发展的需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文化素养,遵循教育规律,创新教育方法,走在教育改革的前列。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会带领全体教师坚持不懈地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

丰台区东高地第一小学校长沈静洁: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我和学校全体党员和部分教师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开幕,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长达三个多小时的报告,感觉大会气势恢宏,报告振奋人心!我自己在聆听报告的过程中,就记录了近3000字的笔记。

晚上,我又把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认真阅读。作为教师群体中的劳模,更多关注的是教育方面的信息,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段内容让我们作为教师感到更加振奋,更加自豪!作为劳模教师,更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要把总书记报告中的要求贯穿于我们教育教学的整个过程,渗透到学生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切切实实地做到用高尚的师德引领学生的全面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教师,我要求自己并带领广大教师甘于奉献,甘于寂寞,勇于创新,永葆激情。

丰台区丰台第一幼儿园园长朱继文:让十九大精神在学前教育的田野里落地生根

华夏儿女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时刻,十九大胜利召开!目不转睛盯着电视屏幕三个多小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十九大报告气势磅礴、高屋建瓴,堪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

回顾十八大以来五年历程,党中央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改革力度,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昂首挺胸、阔步向前,取得了许多历史性的功绩!十九大报告让我们看到在党中央坚强的领导下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划时代的自信源于国富民强,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行动的马克思主义,是发展的马克思主义,也展现出我党独创思想和超凡智慧!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率先垂范,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使之在学前教育的田野里落地生根,花开似锦;作为一名老党员,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肩上使命,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实现教育的强国梦鞠躬尽瘁!这是一位老党员的承诺,祝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丰台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刘晓华:让农民孩子有目标

建设教育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加艰苦的努力。作为一名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的校长,要以推进教育均衡、办人民满意的学校,让农村学生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己任,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克服困难,尊重科学,遵循规律,创新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每一件事情,使一方农民看到希望,当好家长,培育子女健康成长;使农民孩子有目标,有动力,发奋学习,自立自强;使学校成为地方传播文明,引领和谐的文化教育中心。

年近花甲,幸遇盛世,兴教一方,造福百姓,我当为之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