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广东高考拟合并一二本录取

2017-10-30 08:43 北京晨报

据报道,从2018年起,广东高考拟将原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两个招生录取批次合并为“本科批次”,设置本科和专科两个录取批次,以逐步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

《通知》提出,2018年起广东高考拟将原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两个招生录取批次合并为“本科批次”,设置本科和专科两个录取批次。批次调整合并后,本科和专科录取批次均设置一个平行志愿组,15个院校志愿数,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1个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和1个不服从调剂专业志愿。

取消高考录取批次,这并非新鲜举措:2014年出台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之后,各地都在积极开展高校招生录取批次改革:2016年河北、广东、湖北等15个省份取消了本科三批,和本科二批次融合,北京、河南、江苏等地2017年取消了三本批次。在合并批次后,扩大了考生的选择权,也淡化了高校的“级差”,这有助于高校之间的竞争。

在广东取消了录取批次后,对于相关的家长以及考生而言,要在平行志愿中选择十几二十个高校,也是一道纠结的“多选题”。往年分批次录取,遵循的是“志愿优先、分数从高到低”原则。而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