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小学舞蹈课将有市级课标

2017-10-31 08:24 北京日报

昨日(30日),北京市中小学舞蹈教研组成立,这是全国首个省级学校舞蹈教研组织。为本市学生量身编写的舞蹈教材预计2020年完成。届时,本市中小学舞蹈课没有统一市级课程标准的状况将被改变。

教育部门摸底调查显示,全市各中小学已经配备了422名舞蹈专业教师,但依然存在缺口。目前各学校开设的舞蹈课也多是“各自为政”,缺少统一市级课程标准。

“舞蹈是美育教育的一部分,通过舞蹈可以培养孩子的文化自信。”北京舞蹈学院教授潘志涛说。昨日,依托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组建的舞蹈教研组成立,“随着教研组成立,舞蹈将作为一门学科来建设。”潘志涛说。

教研组首批成员来自16个区,共20位优秀舞蹈教师,他们除具有舞蹈教育科研能力外,还需具有一级教师以上职称以及6年以上教龄。未来3年,教研组规模将不断壮大。他们将成为带头人,培养骨干教师队伍,研究制定中小学生舞蹈学科核心素养,研究制定中小学舞蹈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策略、教学评价、开设条件以及学业质量标准。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和舞蹈界的专家也将为教材编制等出谋划策。

教研组还将开展舞蹈课程开设情况、教材使用、教学效果、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的调查研究,开展舞蹈课程的实践研究,总结推广课程实践的成功经验;指导与服务舞蹈教师日常教学工作,促进舞蹈教学科学有效。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