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大成学校特色办学实践获多方认可

2017-11-02 17:0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日讯 2日上午,由丰台区教工委、丰台区教委主办,北京市大成学校、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承办的以“特色有成 成长有道”为主题的北京市大成学校特色办学实践研讨会举行。活动旨在通过研讨北京市大成学校特色办学实践,探讨特色教育的实现路径,助力学校教育,积极打造具有丰台特色的教育品牌。

2

棒球课

北京市大成学校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12年制学校,办学历史只有17年。在短短的17年里,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素质教育,已经形成了美术、国际交流、体育三大特色。

研讨会上,北京市大成学校校长徐朝辉以"以学校特色发展丰富学生成长体验"为题,分三个部分汇报学校特色办学情况。他说,学校特色教育探索始终伴随着国家和区域教育改革的脉动,在教育特色实践中,学校认识到课程是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和学校发展的核心,特色课程是特色教育的源头与活水,为此,学校开发出美术、棒球等特色课程,以支撑特色教育的实践。特色实践不仅提高了学生综合素养,也带动了教师职业素养的提升。

3

书法课

北京市京源学校校长白宏宽,首都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尚锋,中国教科院教育发展与改革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吴霓等来自教育教研一线的专家们纷纷对学校办学实践进行点评。从学校的文化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等各个方面肯定学校的各项实践,并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提出建议。活动当天,恰逢英国校长代表团来访,英国伦敦Invicta Primary School的校长Marie也分享了她的来访感受。

专家和领导就北京市大成学校“以学校特色教育丰富学生成长体验”的办学实践进行了研讨,肯定了学校“特色教育”的办学理念。

丰台区教工委书记薛红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丰台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形成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系统努力奋进,全社会共同关心的工作机制和环境氛围。通过这次研讨会希望能将大成学校的教育特色和办学经验进一步总结提升,引领更多的学校总结办学思想,提炼学校文化内涵,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学校办学风格,从而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处长张凤华认为此次研讨会是丰台教育践行十九大精神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十九大提出办人民满意教育一个实际举措。北京市大成学校的办学实践具有典型意义、推广价值和示范作用。她表示,每个学校,情况不一样需求不一样,要让学校走特色之路,调动学校办学的自主性,创造性,也使教育更加生动,更加鲜活有活力。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