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区校行 走进昌平展示交流养成教育

2017-11-03 13:3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3日讯 1日,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区校行”活动在昌平区第二中学举行。500余名与会人员参观了昌平二中的校园环境并观摩了12节展示课。学生们用音乐舞蹈剧的形式,生动地再现了在校园学习生活中自觉养成良好习惯、主动快乐成长的情景。

QQ图片20171103134638

观摩课堂教学

活动现场,昌平区教委就近年来深入推进养成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工作情况做了大会交流。昌平二中、流村中学、回龙观中心小学分别围绕“传承儒家文化、涵养学生良好习惯”“培养学生‘四自’习惯、提高山区学生素质”“发挥家校合力、提高养成教育实效”等主题,介绍了学校开展养成教育的经验做法。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谢春风主任对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昌平区在推进养成教育的过程中,注重传统文化浸润和学生内在激励,注重家校协同,值得学习和借鉴。

市教委委员冯洪荣表示,此次活动是市教委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细落小落实的有力举措,是各区和学校落实《北京市中小学养成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生动实践。同时,冯洪荣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中小学德育工作特别是养成教育提出要正确认识和理解养成教育的内涵、要健全养成教育系统化落实机制,以及要加强养成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三点要求。

据悉,今年为加强德育工作管理,推动德育工作常态化开展,市教委建立了一系列德育工作机制。通过加强党对德育工作的领导,建立党组织主导、校长负责、群团组织参与、家庭社会联动的德育工作机制;通过启动德育干部大讲堂,建立了德育干部培训机制;通过启动“北京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区校行”活动,完善德育交流展示机制。市教委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北京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区校行”活动,展示交流区校德育工作经验和成果,树立先进典型,推广成功经验和做法。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