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家庭教育平台落地丰台 “知心姐姐”卢勤公益开讲

2017-11-07 14:0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7日讯 近期一则“番茄炒蛋”的视频刷爆朋友圈,虽然是广告营销,但是戏假情真,这背后透露出的仅仅是一句“可怜天下父母心”还是先今家庭教育的症结。5日,“现代教育大讲堂·丽泽大讲堂”家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十二中举行,著名的“知心姐姐”卢勤带来讲座《让每个孩子都精彩》,为现场四百余位家长讲解应该如何“爱”孩子。

QQ图片20171107141509

讲座现场

QQ图片20171107141739

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上,丰台区教委副主任郭俊山表示,丽泽大讲堂自启动至今,力求聚焦社会热点,专注百姓需求,并成功举办十余场讲座,惠及数千居民,成为了丰台区的教育品牌,也是丰台区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实践。随后,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副社长孟科军代表主办方向专家代表卢勤颁发聘书。

QQ图片20171107141822

北京教育新闻中心主任王攀讲话

北京教育新闻中心主任王攀说,“现代教育大讲堂”举办至今已有六年,邀请近百位知名教育专家,举办了上百场讲座。此次与“丽泽大讲堂”强强联合,就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加快教育现代化和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为家长们搭建一个家庭教育的公共服务平台,同时也感谢丰台教委的支持,以后能频次更高的举办讲座,让更多的家长们有机会近距离地接触教育的专家。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代教育大讲堂·丽泽大讲堂”家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首场讲座正式开讲。卢勤用生动的故事与案例告诉家长们靠三种力量打开孩子的心门,从而读懂孩子,激发孩子的潜能。卢老师讲座时极具个人风采与强烈的感染力,言语更是字字珠玑,入心入耳。

QQ图片20171107141703

讲座现场

据悉,“现代教育大讲堂·丽泽大讲堂”家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将定期举办家庭教育讲座,家长们均可通过网上预约的形式获得门票,同时平台也将运用现场直播,宣传报道等多种手段,将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送到每个家长的身边,切实解决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