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海淀区实验小学教育家办学实践研讨会举行

2017-11-08 13:1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8日讯 8日,海淀区实验小学教育家办学实践研讨会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固本·创新”为主题,集中展现了海淀区实验小学的办学实践以及校长赵璐玫的办学理念、办学经验与办学智慧。

研讨会由海淀区委教工委副书记、教委主任陆云泉主持。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在致辞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教育改革与发展,并通过教育家办校不断提升教育品质、树立教育品牌。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海淀区实验小学办学专题纪录片,直观感受学校“固本·创新”理念下的教育品牌打造、课程改革推进、艺术社团建设、体育工作发展、队伍素质提升以及教育资源整合。

校长赵璐玫做了题为“志笃耘沃土 目远望繁星”的主报告,回顾学校的发展历程,交流办学经验与智慧,阐释脚踏实地、守正固本的治校精神以及积极探索、锐意创新的办学追求。随后,教师代表们以多种形式表达了对学校办学理念的理解与感悟。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荣誉主席陶西平,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谢春风分别对研讨会进行点评,充分肯定海淀区实验小学的办学成果与思路,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寄予殷切希望。

据赵璐玫介绍,近年来,海淀区实验小学在践行办学理念的过程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创新教育为特色、以长征精神为动力,继往开来、和合共进,学校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开创了生机勃勃的新局面。期间,学校创新德育工作载体,形成“教育成系统、活动成系列”的德育生态建构;牢牢把握课改方向,坚持科目、课程、综合实践的点、线、面融会贯通,实现学科之间的紧密配合、课堂内外的有机结合、书本知识与综合实践的深度融合;着力做好艺术教育的普及与提升,在传授知识技法的同时,让学生懂得如何去感受美、欣赏美,拓宽胸襟、更新气象,构筑丰满、积极的精神世界,进而培育美的素养、塑造美的心灵。近年来,学校获得了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中国校园媒体建设百佳学校、首批北京市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北京市教育系统中小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北京市基础教育科学研究先进小学、首批海淀区素质教育优质校、海淀区三八红旗集体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并被评为北京市最高办学水平十佳学校、影响北京教育的常青树小学。

海淀区教工委尹丽君书记高度评价海淀实验小学办学实践,她表示,海淀区实验小学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作出了一系列新思考、新实践,给我们带来了有益的启示。最后,她对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把握教育历史定位,明确教育根本任务,理解教育本质要求,突出教育中国特色,推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