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3涉案人被刑拘 亲子园停业整顿

2017-11-09 16:0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3涉案人被刑拘 亲子园停业整顿

视频显示,老师给孩子喂不明物品,小男孩吃完之后哭泣。

视频显示,老师在帮孩子脱衣服时,将孩子推倒撞到了椅子上。

视频截图

本报上海记者站今晨专电(记者卞军)多段有关携程亲子园工作人员“虐童”的视频近日在网上流传,并引发强烈关注。

记者从上海警方了解到,昨天上午,上海携程商务有限公司向长宁警方反映称,发现办公楼内的携程亲子园存在工作人员疑似伤害在园幼儿身体的行为,警方立即派员到场控制涉事的4名工作人员。现其中3人因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曝光

视频显示 老师推搡孩子并喂芥末

记者看到,网上流传的视频有两段,11月1日早晨的视频显示,一名身着黄色衣服的疑似老师在帮孩子换衣服,忽然将一个小女孩的背包拽下,摔在地上,又推了一下小女孩,致使其头部撞到椅子上;11月3日的视频显示,一个身穿黄色衣服的女子在给多个孩子喂食不明物品,随后一个穿黑衣服的小男孩吃完后哭泣。有家长指出不明物品是芥末。根据另一段视频录像,亲子园中的一个小女孩对父母说,老师会给不听话的小孩吃辣的芥末。

另有一段家长控诉老师的视频曝光,孩子妈妈哭诉老师灌孩子吃芥末,自己的孩子一个小时拉了6次,还不给换尿布。同时还有视频显示,事情发生后,在家长会上,视频中虐童的老师下跪给家长道歉,家长情绪十分激动地进行控诉。

调查

涉事女子为保洁员 无保育证

据了解,携程亲子园是“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国内首个依托互联网企业打造的托育公共服务项目,是携程公司委托第三方机构管理——《现代家庭》杂志社读者服务部“为了孩子学苑”运营管理、只向公司职工开放的幼托机构;开设初衷是为了解决员工1岁半至3岁左右的孩子在家中无人带教的困扰,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定位于专业级幼儿教育,去年2月正式运营。服务时间为每天8点半到晚上6点半,每月收费2580元。其中,每个孩子每月管理费1600元,外加28元/天的伙食费,比上托儿所便宜。由于父母们对托育公共服务的需求很强烈,初期的名额很快被抢光。

据介绍,11月3日,携程人力资源部门接到员工投诉,称小孩身上出现一些伤痕等不正常现象。11月6日,携程人力资源部门带着员工来到亲子园调看监控,随后发现上述事件。据悉,事发班级为彩虹班,均为2岁以下的小朋友。看到监控后,气愤的家属8日找到园方,与园方负责人和涉事人员进行了对质,涉事的女子道歉,并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记者从携程方面获悉,涉事女子为保洁员,无保育证。

昨天,“为了孩子学苑”项目负责人张葆葆接受采访时表示,携程亲子园主要通过相关网站、面试筛选需要的老师与阿姨。之所以保洁员会介入班级管理、接触小朋友,是因为涉事班孩子年龄较小,希望那个时间段能对孩子有多一点的照顾,“所以不管是不是阿姨,是不是这个班,只要看到有什么问题,就会进去帮忙。”

表态

妇联强烈谴责 园长等4人被开除

昨天24时左右,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回应“携程亲子园事件”称:对于这起伤害儿童的恶劣事件,市妇联表示强烈谴责,并密切关注此事后续进展。经上海市妇联了解,目前事件的处理情况如下:处理相关人员。园方已对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事件核实,开除了包括园长在内的4位相关人员;积极与家长沟通、道歉:园方积极与家长沟通、道歉,全力配合家长,关爱好孩子的身心健康;加强园方管理:园方已对所有在园人员加强师德、安全意识教育,敲响警钟,引以为戒,杜绝此类事件,今日起亲子园停业整顿。

上海市妇联表示,作为主管部门,上海市妇联将对《现代家庭》杂志社严肃处理,对直属事业单位加强管理,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教育局称

该托幼所

不属正规教育机构

上海长宁区教育局昨天回应,此事他们已经知晓,但该托幼所未在教育部门备案,不属于正规的教育机构,而是携程内部职工子女的托管点,工作由妇联来指导,如果有师资培训的需求,教育部门才会协助。上海市长宁区教委党办主任邓丹萍称,携程亲子园是当地的一个幼儿社区托管点,由当地妇女联合会牵头举办,“这个幼儿园属于幼儿托管点,并不是教委这边颁发许可证的。”

携程表示

将把监控安装到手机

昨天,携程对旗下第三方管理亲子园发生教师打孩子的事件发表声明,表示第一时间成立了紧急处理小组,已于11月8日报警,要和携程的父母们站在一起,对责任人员追责到底。

对涉事的相关教师,携程坚决要求园方予以严肃处理。目前,涉事人员已与携程解除合同;目前,携程已启动相关程序,重新选择亲子园的管理单位。对于事件的发生,携程深表歉意,并将给予孩子及家属进行相关的体检和心理干预,确保将事件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携程将配合家属通过法律等手段,对涉事的人员进行进一步的处罚;未来,携程将进一步加强对于亲子园的监管力度;同时,携程会尽快把监控视频安装到相关家属的手机端。在目前阶段,亲子园的每个小班级携程均派HR员工督促管理。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