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第十二届 “京城杯”小学课堂教学交流活动在石景山区举办

2017-11-14 16:11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71114160915

千龙网北京11月14日讯 11月14日至16日,北京市第十二届“京城杯”小学课堂教学交流活动在石景山区景山学校远洋分校举办。本次活动设数学、英语、语文三个学科专场,每个学科一天,每个学科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推出4节优秀中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研讨课,并请有关专家点评。

微信图片_20171114160923

14日上午,来自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六城区的教委主管主任、小教科长和基教科科长、教研室主任、做课学校校长和观课教师约400人参加开幕式活动。开幕式上,石景山区教委主任李秀兰致开幕辞,通过“京城杯”短片回顾了十二年来“京城杯”走过的历程。

今年的主题是“聚焦学科核心素养,关注学生实际获得”。课堂教学交流活动中,来自西城区三里河第三小学、石景山外国语实验小学、北京小学丰台万年花城分校等12所学校的师生为教师和专家们献上一堂堂精彩的课程。数学特级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人大代表  、北京市政协委员吴正宪、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专业博士毕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春莉、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学高级教师李英杰等9位专家现场点评。

此次约有2400多人次现场观摩,同时对现场活动进行微信同步直播,使活动能够覆盖更多的老师。现场和观看直播的老师可以进入讨论区与专家即时互动,进一步达成交流、研讨、分享的活动目标。

活动旨在通过课堂教学的研讨,引导教师不断更新观念。从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三方面关注人的素养发展,从学科本质出发,充分发挥学科课程的育人价值;引导教师改进课堂教学。以教师的教学行为和学生的课堂表现作为抓手,深入理解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努力探索促进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发展的有效教学策略,精心研究引领学生在真实问题情境中经历“学习与理解、应用与实践、迁移与创新、自主与探究”活动的基本规律;引导教师关注学生实际获得。通过教与学方式的变革,促使学生在价值观、文化积淀、学科观念、思维品质、学习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获得有效提高,让核心素养培养在学科教学中落地生根。

据了解,“京城杯”是由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六城区共同主办的小学课堂教学交流活动,由六城区轮流承办。十二年来在历届组委会的共同组织下,“京城杯”秉承“交流、研讨、分享”的宗旨,作为传递教育改革前沿理念、深入研讨课堂教学方法、助力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平台,已成为京城小学阶段教学交流共享共赢的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