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留学美国“魅力大减” 为什么爱不起来了?

2017-11-16 08:51 海外网

来源标题:留学美国“魅力大减” 为什么爱不起来了?

据《神州时报》报道,近日《德国之声》报道称,赴美留学的外国学生数量有下降的趋势,主要原因可能包括学费上涨、其他国家高校的竞争力越来越大,以及与美国并无关连的一些政治因素等等。

赴美留学人数减少

国际教育研究所(Th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本周一(11月13日)公布了一份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秋季参加调查的近500所高校中,赴美留学国际新生人数平均下降了7%。

45%的学校表示外国学生注册人数减少,差不多三分之一的大学表示自去年以来他们的国际留学生人数增多了。大约24%的高校表示人数没有明显变化。

调查项目负责人班达里(Rajika Bhandari)说:“这绝对是一个警钟,但不等于是危机,并没有出现骤降的趋势。”

如果着眼更长的时间段:对上一学年的调查发现,美国外国留学生数量创下新高,但新生入学的人数自2015年下降了3%。

主要原因

赴美留学人数减少的趋势在去年美国大选之前就已出现。班达里指出,其主要原因可能包括学费上涨、其他国家高校的竞争力越来越大,以及与美国并无关连的一些政治因素。

比如巴西和沙特阿拉伯当局都削减了留学生扶持项目,去年来自这些国家的学生减少了23%。国际教育研究所所长戈德曼(Allan Goodman)说:“多年来,美国大学中巴西和沙特的留学生非常多,现在无法再依靠这种稳定的留学群体。”

去年赴美留学的外国学生近一半都来自中国和印度这两个国家,共有53万人。这一留学生群体在壮大,但与往年相比增速缓慢。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州最近几年一直稳定不变:加利福尼亚排名榜首,其次是纽约、德克萨斯和马萨诸塞州。

报告还发现,美国人前往其他国家上大学的数量增加了大约4%。他们的主要目的地是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去年约有32.5万名美国人去国外上大学,大约有110万国际学生选择赴美求学。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