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教委提前完成民生实事项目 33658名乡村教师获益

2017-11-16 15:5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6日讯(记者 薛鑫) 记者从北京市教委乡村教师补助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到2017年11月6日,全市12个区已经全部落实市级财政保障的383所学校、17489名乡村教师的岗位工资的补助发放工作,提前完成政府重要民生实事项目。

根据市教委发布的内容,各相关区政府还研究制定了区级财政支持的平原地区的镇区中小学校和乡村及镇区的幼儿园教师岗位生活补助政策,共参照解决了388所学校、16169名乡村教师的岗位生活补助,切实提高了乡村教师的生活待遇。

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政策明确指出了实施范围包括乡村和镇区的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根据所有乡村和山区镇区中小学校距离北京城市中心的直线距离,将所有乡村和山区镇区学校划分为五大类,制定差别化的教师岗位生活补助标准,每月补助最低1400元,最高4000元。同时区级制定和学校制定的差别化补助标准来调控校际间和校内的平衡,以实现精准支持。

记者从会上获悉,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政策最终目的是提升乡村教育的质量,让乡村的孩子有更多的实际获得,以此来推动乡村和城市之间教师的流动和结构的重新调整,以此来解决教育资源配置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提升乡村教育的总体质量。

在活动现场,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中心小学副校长李劲松说出了自己的亲身体会。他说,2015年刚调到喇叭沟门满族乡中心小学时,同行们见到他之后更多的是告诉他“坚持两年”,自从出台《北京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更多的人向他打听如何能够加入到中心小学的教学中去,从原先的吸引不到优质的教师资源到现在的优质资源主动加入。

据悉,从2016年9月至2017年10月,全市共为771所乡村学校的33658名乡村教师发放了91290余万元岗位生活补助,显著提升了乡村教师的地位和待遇,激发了乡村教师的工作热情,更为缩小城乡师资水平差距,促进乡村教育充分发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