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空中救援 急症男孩1小时到京

2017-11-23 08:3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空中救援 急症男孩1小时到京

前天18点20分,北京急救中心接到求助,河北省任丘市一名14岁男学生在上体育课时突发呼吸心跳骤停,经当地医院抢救后恢复了一些,但是情况仍非常危险。因当地医疗条件有限,需紧急转运至北京安贞医院进一步救治。120立即启动航空转运,接上男学生飞往安贞医院。经过一个多小时航空救援,学生顺利到达医院进行抢救。目前,男学生已转入病房,暂时度过危险期。

学生上体育课突然晕倒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120急救中心获悉,前天18点20分,北京急救中心接到求助。“是学生的叔叔打来的电话,他告诉我们,侄子是河北省任丘市一名14岁学生,在上体育课的时候突然晕倒在地,呼吸心跳骤停,经当地医院抢救后恢复窦性心率,情况依然十分危险。”120急救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当地医院的医疗条件有限,医生建议立即将学生送到北京安贞医院,否则会有性命危险。

情况紧急,北京急救中心立即启动航空医疗救援预案,调派急救医生,对患者进行远程评估、确定携带医疗设备及药品种类、明确转运风险点,对可能出现的医疗风险制订相关预案。确定起降地点、联系安贞医院、调派直升机、进行现场勘验。40分钟后,携带着北京120急救医生、专业设备药品的医疗救援直升机于孙河航空急救站起飞,50分钟后降落在任丘市人民医院门前的公路上。

直升机一小时顺利送达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到达患者身边后,急救医生立即进行全面评估。“在飞行过程中会出现很多意外的情况,所以我们要确保万无一失。在起飞前,我们为患者调整呼吸机参数、调节微量泵、输液泵的用药计量,全面做好转运准备。在确定患者的情况可以承受将近一小时的飞行后,我们开始登机。”当天20点45分,直升机搭载着患者飞往北京,途中急救人员对患者进行了实时监护,一小时后平安到达北京。随即急救医生将患者搬抬至提前待命的120急救车中,在22点10分将患者转运至安贞医院。

暂时度过危险期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安贞医院,在重症监护室外见到了学生的叔叔。他告诉记者,学生的情况仍不乐观,抢救还未结束。他称,非常感谢北京120,能够将孩子快速送到北京治疗。他透露,孩子的母亲已去世了,他平时学习很努力。这次出事,让他们家人也很意外,“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昨天傍晚6点左右,孩子暂时度过危险期已转入病房。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张静雅 徐晶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