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通州区提供专项经费支持 助推小学校园阅读

2017-11-23 09:2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3日讯(记者 薛鑫) 22日上午,“北京市校园阅读促进与推广论坛暨通州区小学校园阅读促进项目推进会”在通州贡院小学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通州区教委将提供专项经费支持,支持学校的校园阅读推进。

根据通州区小学校园阅读促进项目推进方案,各学校每学期要组织1-2项全员参与的主题读书活动,并结合每年的“4• 23世界读书日”开展校园读书节活动。在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期间对学生、家长、教师、校园管理者进行抽样调研,诊断学校校园阅读现状,制定学校阅读促进推进规划,逐步推进学校校园阅读促进工作。

阅读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到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通州区教委副主任刘德杰表示,通州区将通过开展区级培训和活动,转变干部教师的阅读教育观念,展示学校开展校园阅读促进工作的成果,逐步建立通州区小学校园阅读促进工作的评估机制,探索构建校园阅读促进体系。

北京市通州区贡院小学校长左春云说,阅读评价是维持儿童阅读兴趣,激发儿童的内在阅读动机,促进儿童阅读能力发展的有效方式,为了能够及时监控儿童阅读发展的状况,贡院小学开发了基于大数据的阅读测试体系、建立档案袋评价体系和研发基于学校特色的儿童阅读能力评价与测量工作,以此来提高学生的阅读素养。

国际阅读学会前主席、原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阅读研究中心主任理查德·安德森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儿童阅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科学家李文玲教授为到场的300余名教师分享了国际阅读教育的前沿理念和美国阅读教育经验。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