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西城首届学生武术大赛开赛

2017-11-27 08:3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西城首届学生武术大赛开赛

西城区首届中小学生武术大赛即日开赛,42所学校的502名学生参加了83个项目的角逐。成绩优异的小选手将参加12月2日举行的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

西城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城109所中小学已实现武术课程全覆盖。课程上,在小学开设了武术操、少林拳棒等武术基础课,初中每名学生均要掌握少年拳和少年棍,这两项还是中考体育的必考项目。在学校开展武术教育的基础上,西城区还在具备条件的学校开办武术兴趣组和武术队等。昨天,西城区武术专业委员会就与西城区黄城根小学、宏庙小学、青年湖小学、三义里小学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为学校引入专业的武术教练和武术名家,今后西城区还将对有意向的学校提供更多的专业扶持。

据介绍,西城区与武术有很深的渊源,历史上西城有八处镖局,镖师均为武术高手,各类武术拳种和功法得到传承和发展,例如太极拳、八卦掌等拳种均是从西城开始名声大振并广泛传播的。新中国成立后,月坛、北京展览馆、北海公园、什刹海、官园等地也是西城传统武术习练的场所,什刹海体校曾培养出李连杰等一大批优秀武术运动员。目前,西城区正在创建“全国武术之乡”。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崔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