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通州区建立“双师机制”提升传统文化教育

2017-11-28 16:4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8日讯(记者 薛鑫)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区校行”活动28日走进通州。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涵养中华美德”为主题,现场300余名与会人员通过观摩6节展示课、参观校园和大会集中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通州区在德育工作中所作出的积极努力。

据悉,该活动今年已先后走进东城区、昌平区、顺义区,此次通州区活动也是本年度“北京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区校行”活动的最后一站。通州区目前已建立传统文化教育“双师机制”,将民间艺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请进校园,提升学校传统文化教育品质,并与妇联、关协、图书馆、社区等部门联合开展活动,以此营造浓郁的社会氛围。

从1995年参与到教育部的课题《中华美德教育与社区道德建设互动研究》,到如今全区中小学全部参与《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层次性研究》,22年来,通州区教委致力于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体系,先后研究制定了《通州区小学生中华美德行动规范》和《中华传统美德层次性教育要求》,形成了通州区中华美德教育的育人目标体系。

在课程展示环节,潞河中学、永乐店中学、北理工附中、运河小学、研修中心实验学校和张家湾镇中心小学的教师同步展示了从小学阶段到高中阶段关于传统文化教育的课程,以经典文化、节日文化、运河文化为载体,打造具有通州区地域特色的优质课程。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校长徐华说,通过开展名篇名著诵读活动和全校阅读行动,扩展文化教育载体,结合教师在课堂教学设计上融入传统文化元素,让学生在活动中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