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高校两千余名师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2017-11-29 15:3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9日讯  11月25日,在“百位名家共讲十九大”暨北京高校理论名师大讲堂专题报告会上,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来自北京12所高校的2000余名师生全方位、多角度的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报告会前,现场师生共同摇动手机发布“学习宣传十九大,弘扬网络正能量”系列作品。《新时代,顶呱呱》微视频、“靑声系语”师生互动微视频、“新三字经”等作品均由北京高校师生原创,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通过“V思想”微信公众号进行汇总推送。

任贤良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专题报告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是新的历史条件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网之道进行了科学总结和理论升华,是引领网信事业发展的思想指南和行动遵循,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体现出大国领袖的责任和担当。

在场师生表示,身处无时不网、无处不网的环境中,时常容易被一些情绪化、极端化网络言论“带节奏”,十分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为引领,掌握网络主动权,弘扬网络正能量,让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网、入脑、入心。

活动当天,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郑登文为任贤良颁发首都高校“百位名家共讲十九大”活动聘书。据了解,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北京市第一时间启动“百位名家共讲十九大”活动,充分发挥首都地区和高校名家云集的优势,组织韩庆祥、秦宣、冯培等100位理论名家走进学校、走近师生,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师生提供全方位、系统化、多角度的理论阐释和思想指导。目前,已有40余位名家面对面为12000余人次师生交流,引发热烈反响。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