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承诺帮找工作培训后公司失联

2017-11-30 08:29 北京晨报

公司主动联系称会履行合同约定

7月份,河北某职业学院大三学生张妍(化名)应聘北京中软荣耀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软荣耀)新媒体运营实习岗位,公司称实习期间需要参加实训课程,并承诺安排年薪不低于6万元的工作。事后,张妍意识到自己“误入”培训机构还背上贷款。“11月份公司搬家,找不到人讨说法。”日前,在北京晨报记者介入后,中软荣耀主动联系上张妍,承诺将履行合同约定,尽快帮其联系工作。

来京实习竟变成培训

今年7月份,大学生张妍因专业实习需要,通过某招聘网站应聘新媒体运营岗位,不久便收到了中软荣耀面试邀请。“实习的三个月都在上课,没有做任何与岗位相关的工作。”张妍曾提出质疑,但工作人员解释称,学习是为了方便以后工作。

张妍告诉记者,公司安排她在互联网+人才学院实训,培训费为18800元,通过公司指定的“人人U学”网上贷款平台交费。“我知道有培训费,但对方谎称转正后在工资里扣除,必须要使用指定的软件,没有人明确告知我办理的是贷款。”

转正无着落公司搬家

张妍称,面试时说好的实习月工资2000元,转正后每个月5000元,但“实习”结束后,转正的事情迟迟没有落实。“刚开始说可以转正,后来又说推荐去别的公司上班。”

据张妍提供的“就业服务保障协议”相关条款,在实训结束后推荐在一线城市或省会城市年薪不低于6万元的工作。“每个月1700多元,要还一年,我很着急找工作。”张妍说,她面试过几份工作无果,最担心还不上贷款。“11月初,公司的电话一直打不通,我认识的员工及老师都说离职了。公司也搬走了。”张妍说道。

公司称履行合同帮找工作 

日前,在记者多方联系后,中软荣耀公司主动联系了张妍,要求当面沟通。前天,记者陪同张妍来到公司所在的上地办公地点,中软荣耀相关负责人解释称,之前帮张妍联系工作的苏老师,反馈称已经找到工作了。“我们本身就是培训机构,签署的协议和学员手册白纸黑字介绍的很清楚。”该负责人表示,贷款由本人操作,且张妍也学习了课程,无法退款。“公司将履行合同约定,尽快帮其联系工作。”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汪慧贤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