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培训机构频频打电话骚扰谁泄露了学生信息

2017-11-30 08:51 人民网

来源标题:培训机构频频打电话骚扰谁泄露了学生信息

“请问您是某某学生家长吗?最近孩子学习怎么样……”家住安宁区的张先生,自孩子上高一后便隔三差五接到类似的骚扰电话,对方自称是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千方百计游说张先生的孩子报补习班。让张先生纳闷的是,对方对孩子的信息十分了解,空间是谁泄露了学生信息呢?

家长 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各种补习机构的电话

“孩子上初中时也有类似的骚扰电话,但不是很多,现在上高一了,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各种补习机构的电话。”11月27日,张先生对记者说,现在学校都要求家长留联系方式,之后信息便透露了出去,接到各种培训机构的骚扰电话让人很不爽。

家住九州的李先生,孩子正在上初三,也遇到了类似的烦心事。他越想越担忧,自己的电话号码泄露也就罢了,孩子的信息是怎么泄露的呢?“这些机构甚至连孩子语文、数学考了多少分都知道,电话一个接一个,千方百计推销补课班。”李先生说。

记者在城关区、安宁区采访发现,只要有学校的地方,不管是小学还是中学,周边各种英语、语文、数学、作文、艺术类培训班五花八门,每到周五放学时,学校门前发传单者比比皆是。每逢周末,还有部分学校联合培训机构,以讲座的形式邀请家长参加,就是为了推销培训课。

律师 未经允许泄露信息情节严重可追究刑事责任

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些高考生的信息也被随意泄露。市民赵先生的女儿去年高考后,接到了许多骚扰电话,大部分是询问有关录取的事。“他们一下子就说出了我家孩子的姓名,还道出家庭住址。接下来,就问我孩子考了多少分,是否是理想成绩,有的追问需不需要复读,有的开门见山就说是民办高校,推销热门专业、国外合资办学等等。”

据知情人透露,培训学校或者补习机构与中小学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家长和学生的信息是通过各种途径得来的。至于高考生信息,则是个别老师泄露的。

对此,本报提醒家长和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信用卡及户口本等重要的证件。不随意填写来路不明的调查问卷,不随意留下自己的真实联系方式等。甘肃诚信律师事务所律师潘从金认为,教育部曾发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明确提出,对属于考生个人信息及有关录取过程中需要保密的工作内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公开。考生的分数等信息属于个人隐私,未经个人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可以滥用。泄露考生信息,如果情节严重可追究其刑事责任。(孙建荣)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