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市教委严禁学校从食堂盈利

2017-12-01 08: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教委严禁学校从食堂盈利

本市超7成中小学生每天在学校就餐。昨日,市教委发布消息,要改善在校就餐和外供餐基本条件,严禁学校以任何方式从学校食堂盈利。

目前,本市近130万名中小学生中,每天在校就餐的学生达到93.42万人,占在校学生总数的73.43%。其中,8.13万名寄宿生,一日三餐都在学校吃;还有41万名在园幼儿,也是全部在园就餐。

近日,市教委、市食药监局、市卫计委联合召开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在校就餐工作推进会,共商如何让孩子在学校吃上热饭、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卫生、吃得营养、吃得安全。市教委明确,各区要加大政府投入,制定落实优惠政策,降低学校食堂运行成本,坚持公益性原则,严禁学校以任何方式从学校食堂盈利。

本市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保障机制,定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制订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阳光餐饮”工程进展情况将列入学校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指标,纳入“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