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女儿"要到哈佛大学当交换生 父亲看完短信汇23万

2017-12-01 08:55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女儿"要到哈佛大学当交换生 父亲看完短信汇23万

女儿要到哈佛大学当交换生 父亲看完短信汇23万

做父母的,辛辛苦苦一辈子,最大的心愿是子女幸福健康有出息。所以,只要是给子女未来铺路的事,尤其是教育方面的投入,绝大多数父母都愿意砸钱。

无孔不入的骗子捕捉到了父母们的这个心理,竟然假冒子女行骗。

台州有一拨家长中了招,最惨的一位父亲被骗了23万多元。

“女儿”要去哈佛大学做交换生

老爸急急地把钱打过去

11月27日早上9点40分,台州温岭城北菜市场猪肉摊主蔡先生收到了一条陌生短信。

“爸,我是小丽。上午洗衣服手机掉水里开不了机,现在在上课,借了同学手机,跟你说件十万火急的事。我们学校邀请了美国哈佛大学的资深教授来校面授培训,名额有限。一堂课46800,你看我去不去呀?”

蔡先生的女儿在杭州读大三,学习一直非常优秀。

蔡先生打电话给女儿,果然打不通,以为女儿手机真的坏了。“行啊!有学习的机会,就去!”蔡先生获悉女儿有机会参加这么高规格的培训班,当即表示全力支持。

“爸,你快点帮我报个名吧!把钱直接打给我们学校李老师的账号就行。”骗子把“老师”的姓名和电话,还有银行账号发了过来。

蔡先生根据信息中的电话联系了自称是“女儿”学校的外语系导师,对方告诉他名额还剩一个,要报名的话抓紧交费。于是,蔡先生按照对方发来的银行账号汇了款。

之后,“女儿”又发了一条短信:“都怪我没有跟你说清楚,46800元是一门课程的培训费,可是我报了两门培训课程,还需缴纳46800元……”于是,蔡先生又跑到银行给对方账户转了46800元。

故事还没有结束。“爸,说是这次培训结束后可以直接保送去哈佛学习一年!但是培训班只有10个交换生名额,学费是2万美金,12点就截止了,我想去可以吗?”

为了女儿的大好前途,蔡先生全力支持。他再次汇款13万多元到“女儿”给的另外一个指定账户。等汇好钱后,已是中午12点左右。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