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留学:会学,还要会玩

2017-12-01 09:27 人民网

来源标题:留学:会学,还要会玩

 体验派对文化

派对文化在欧美国家非常盛行,体验精彩的派对也成了很多留学生海外生活的内容之一。除去学生自行组织的一些小型派对外,学校也会在一些大型节日组织非常有特色的派对。比如,美国波士顿大学就会在万圣节时租下一个酒吧,让不同专业的学生聚在一起狂欢,以增进了解,拓展社交圈。每个学期初,一些学院还会租下游船举办舞会或者派对,让学生的交流更加充分。

由于英美的硕士项目大多为一年到一年半,课程设置比较紧密,作业、论文的压力较大,假期也相对有限。所以,相比于本科生,在国外读硕士的人休闲娱乐的时间比较少。在美国读金融硕士的吴千帆提到,因为课业压力较大,他也放弃了学校组织的一些特色派对活动,虽然遗憾,却是权衡之下的选择,毕竟学业第一。但是在有限的闲暇时间,他也会和好朋友一起聚会,不论是自己做饭,还是玩狼人杀或者德州扑克,都让他觉得非常开心,有效地缓解了学业压力带来的紧张和焦虑。

由于文化背景不同,欧美学生大多很享受派对文化,但并不是每个中国学生都能接受派对文化。这也无可厚非。每个人的性格、兴趣、爱好不同。如果不喜欢热闹的派对,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活动,如运动健身、戏剧、电影等。无论如何,在学习之余多多体验,会给自己的留学生涯留下丰富多彩的回忆。

 假期旅行长见识

跨国旅行对于海外学子来说,是比较容易的。一来国外学校假期较多,二来地理距离较近,没有语言障碍。如,在欧洲某国留学可以比较容易地获得欧洲其他国家的签证。又因为距离较近,很多学生利用短假期就能完成一次“欧洲深度游”。平时的周末也可以去周边的国家旅行,如果是小长假,一次走几个国家并不难,甚至在冬天可以去阿尔卑斯山滑雪。

在美国留学,虽然不像在欧洲的学子那样一次走几个国家,但是却能体验美国各州的风土人情。吴千帆就利用课余和假期的时间和朋友们去了奥兰多、迈阿密、阿拉斯加等地旅行,甚至还去了墨西哥。这些经历,既让吴千帆增长了见识,也通过规划旅行锻炼了多方面的能力。

 会学也会玩

国外学校对于学生的课余生活管理较少。留学期间,远离父母的直接管理,一些学生在面临大量可自由支配的时间时,常常感到迷茫。有些自控能力不强的学生容易迷失方向,觉得“出国留学可以尽情玩乐”。

英国大学每个学期都有一个“阅读周”,很多学子会利用这段没有太多硬性学习任务的时间到其他国家旅行。但是这一定要建立在完成好课程复习和材料阅读的基础之上。在英国攻读硕士学位的杨明提到:“虽然在英国只有宝贵的一年时间,想去的地方很多,但我还是选择利用‘阅读周’复习功课,这是在考虑到我跨专业学习带来的课程压力之后做出的决定。虽然没能像其他同学那样去旅行,有些遗憾,但是我觉得是值得的。”

在英国读书的段秋晨也很好地规划着自己的学习和娱乐的时间。进入高年级后,她更是将大部分时间放在学习和实习上。但课程比较少的时候,她也会忙里偷闲地约朋友一起出去玩,既结识了更多朋友,也丰富了自己的留学经历。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