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新东方在线携手微博教育 合力打造“千万名师”计划第二季

2017-12-01 10:0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11日讯 11月30日,新东方在线“千万名师计划第二季暨新东方在线&微博教育战略合作盛典”在北京举行。双方此次合作,实现“教育+自媒体行业跨界整合”模式。

QQ图片20171201100247

新东方在线&微博教育战略合作盛典启动仪式

互联网名师向明星化和IP化发展                                                             

会上,新东方在线CEO孙畅为大家分析了“千万名师”计划推行后,新形势下互联网“名师”的推广和运营策略,以及新东方在线与名师合作模式上的思考与经验。

她表示,近两年随着内容行业的火爆,涌现出了一批头部内容账号,吸引了行业内顶级的资源和流量。这种现象同样也出现于在线教育领域,无论是行业还是用户,目光都越来越向着内容更加垂直和具有明星和IP效应的头部资源集中。在这个形势下,布局具备IP效应的明星老师或内容创作者,就成了在线教育机构在行动和战略上的重要一环。

2017年1月,新东方在线曾推出旨在培养拥有千万级学员和千万级收入的“千万名师”计划,希望通过强有力的机构品牌背书和运营服务支持,来帮助教学能力出众的老师实现从个体到明星IP的升级。现在快一年过去了,“千万名师”模式取得了一定成绩,首批入选“千万名师”计划的名师们在粉丝数量和收入规模上都有了很快提升,且增长势头强劲。这一方面给了新东方在线信心,一方面也敦促着新东方在线去进一步思考如何帮助更多的老师实现更好的成长,于是就有了“千万名师”计划第二季。

机构品牌和老师个人IP深度结合

众所周知,名师一直是新东方的口碑,新东方一直以来都十分注重对名师的培养,新东方在线国内考试项目部总监甘源强调称,“千万名师”计划不搞名师个体户,也不是机构与名师间简单的相互倒流,而是要通过全新专业的体系化运营和全媒体矩阵的流量支持,将机构品牌和老师个人IP进行深度结合,进入更深层的合作方式,为老师提供全方位的运营和推广支持,充分放大老师的IP效应。

甘源表示,第二季“千万名师”计划不仅吸引了周思成、董仲蠡等明星级大伽老师的入驻,而且签约名师范围也从去年的考研扩大到了四六级、语言学习等科目。而且在合作形式上,本季“千万名师”还引入了微博教育这个重量级的合作伙伴。

据甘源介绍,在尊重老师个体差异和自由度的前提下,新东方在线和微博教育将凭借各自优势联手打造千万级名师IP,对签约老师进行内容创作上的规划和扶持,为老师量身打造好的教学内容,通过各自的全媒体资源矩阵,共同对签约老师进行专业的明星化包装和粉丝运营,充分体现名师的教学教研价值,将其从过去的单一个体升级为专业的内容创作IP,从而为学生提供“从需求到结果”的一站式服务,建立新的商业模式,让名师和机构保质保量的服务学员用户。

与微博教育一起用千万级资源共同打造名师

作为此次“千万名师”计划第二季的共同发起方,新浪网商业中心总经理王屹为大家分享了微博在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此次双方合作打造千万名师计划的具体策略。

他表示,作为微博官方教育垂直分类的运营主体,微博教育曾与新东方在线有过多次成功的探索,这一次微博教育将进一步向新东方在线开放其受众群体和自媒体运营资源,并对新东方在线及旗下“千万名师计划”入驻老师进行持续的运营指导和资源扶持,以帮助实现内容优质化、运营专业化、粉丝规模化的微博账号矩阵。而新东方在线作为微博教育战略级MCN机构,为旗下名师提供优质内容生产的指引和服务。

关于双方合作的目的,王屹希望微博教育通过与新东方在线此次的战略合作,用千万级资源共同打造千万名师,为社交化自媒体行业与教育教学行业跨界融合提供典范,让知识更有价值,让知识的获取触手可及,实现平台方、业务方、内容方的携手共赢。

随后,微博教育总监佟振则从数据角度,为大家解读了微博上教育用户群体的构成、属性和特征,分析了微博上最活跃的家长群体、大学生群体和职场群体。并以新东方在线为例,讲解了其热门微博话题和名师个人微博的粉丝运营,体现了优质资源扶持下巨大的商业价值。(闫莉青)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