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东城区青少年学院再添新成员 青少年法治学院成立

2017-12-04 13:4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4日讯 4日,在第4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东城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教育暨“东城区青少年法治学院”成立大会。这是继青少年科学技术、青少年文化艺术、青少年体质健康、青少年国际交流4大专业学院之后,东城区成立的第5个专业青少年学院。东城职业大学校长任法治学院院长。会上公布15家首批东城区青少年法制教育实践基地和19位普法宣讲辅导员。

74141310

中小学生法治情景剧展示

据了解,青少年法治学院是东城区青少年学院下设的专业学院之一,其职责由东城区职业大学承担,并依托东城职大的法律专业师资力量和行政执法培训基地的资源,在职业大学内部设立专门机构独立行使法治学院职责。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徐建秋表示,东城区青少年法治学院的成立就是要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开发出成熟课程,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特点,使法治教育体系化,使法治教育能够入脑入心,让学生能够学法知法用法。

1

中小学生法治情景剧展示

会上,东城职业大学与首批15家资源单位举行了签约仪式,未来这些资源单位将按照“四个一”模式参与法治学院建设工作,即“派驻一名专员、设立一个基地,打造一门课程、组建一支队伍”。来自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北京市东城区环境保护局、北京市东城区国家税务局、北京市东城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北京市东城区交通支队和平里大队、中国法院博物馆、中国消防博物馆以及多家律师事务所等15家资源单位的19名执法人员和专业律师工作者,以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普法宣讲员等不同身份被聘为法治学院实践基地的首批辅导员。

1126542166

东城区青少年法治学院成立 

今后,东城区教委将依托东城职业大学的法律专业师资力量和行政执法培训基地的资源,在东城职业大学内部设立专门机构独立行使法治学院职责。学院将着力构建行政执法机构、司法机构、法治教育研究机构、普法教师队伍多方力量汇集融通的平台,融合区域内外的法治教育资源,将其加工打磨成符合青少年认知特点和学习规律的教育内容,推进普法教育内容的体系化、规范化建设,让青少年学生学法、知法、用法,了解和逐步懂得如何治理国家和社会。

据悉,青少年法治学院将重点实施五大建设工程,实施法治教育研究中心建设工程、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程、《道德与法治》学科建设工程、法治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和法治教育网络体系建设工程。

会上,还进行了中小学生法治情景剧展示,北京市东城区史家胡同小学分校、北京宏志中学带来的自编法治剧,让大家认识到法在孩子们心目中的地位。北京市东城区东交民巷小学学生丁灏的宪法演讲,声情并茂,将宪法理念贯穿始终。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