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互联网+教育”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2017-12-04 15:4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4日讯  近日,第四届“互联网+教育之学生全面发展”论坛在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高中部举办。来自全国各地教育管理部门、学校、企业、媒体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互联网+

第四届“互联网+教育之学生全面发展”论坛在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高中部举办。图为论坛现场。活动方供图 千龙网发

论坛主要活动包括“互联网+教育”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主旨演讲;国家基础教育课程专家深度解读新课标新教材;基于大数据的中高考选科选考热点研讨;和“互联网+教育”创新课堂现场观摩。

通州区教委主任申健表示,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与通州区教委联合举办这次全国第四届“互联网+教育之学生全面发展论坛”,就对于推动通州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很有意义。论坛将突出展现在互联网这一大背景下,信息技术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学习、教师的教学,如何为学生的个性化学习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学生的全面发展。期待此次活动能够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和智慧火花,为通州教育的未来提供新的思路。

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焦点问题已经成为人们对优质教育日益增长的美好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与此同时,互联网给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和交往方式带来了巨大的变革,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广泛应用,如何能有效地解决或者化解这种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这也是本次论坛举办的一个重要使命。

互联网+2

第四届“互联网+教育之学生全面发展”论坛在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高中部举办。图为课堂教学情况。活动方供图 千龙网发

互联网+1

第四届“互联网+教育之学生全面发展”论坛在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高中部举办。图为课堂教学情况。活动方供图 千龙网发

论坛举办期间,主办方分别在通州区河中学高中部、初中部、育才学校通州分校、通州六中、张家湾中心小学、潞河中学附属学校、芙蓉小学共7所学校设置了分会场,各分会场围绕不同主题进行观摩、研讨。公开课、学生作品展示等活动,让各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互联网+教育”理念下的课堂教学情况,并且通过各位专家的点评,研讨,共同更好地推进“互联网+教育”的落地。

据了解,本次论坛历经2天,专家多个方面诠释了"互联网+教育"探索的经验,预测"互联网+教育"的变革趋势,呼吁人们关注教育变革对现有教育组织模式和管理模式所提出的挑战,从而准确地理解"互联网+教育"的创新本质,正确把握“互联网+教育”与未来教育改革的方向和工作重点,共促未来教育的发展。

责任编辑:薛鑫(QL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