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京津冀非遗文化活动走进水泥厂小学
2017-12-05 13:5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5日讯12月5日上午, 来自天津、河北蔚县的非遗传承人走进水泥厂小学,开展非遗传承活动。这是石景山区图书馆、小琅环邮票艺术研究院和共享工程石景山支中心共同支持的石景山区图书馆读书活动暨京津冀非遗文化走进水泥厂小学活动。

2

石景山区图书馆读书活动暨京津冀非遗文化活动走进水泥厂小学活动现场

北京市石景山区水泥厂小学自2016年4月艺术工作坊成立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多次工作坊及“非遗进校园”活动,先后请来多个北京非遗项目传承人,对孩子们进行鬃人、彩砂、彩蛋、皮影、篆刻、脸谱绘画、毛猴等10多个项目的学习讲座;自2014年春至今,三年多以来,孩子们坚持学习剪纸艺术,出版了孩子们的剪纸集——《中国美—剪纸》,作品在学校的楼道悬挂展示,真可谓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认可和好评。

3

石景山区图书馆读书活动暨京津冀非遗文化活动走进水泥厂小学活动现场

学生通过聆听“邮票上的革命历史讲座”、分年级学习“杨柳青年画、泥人张、风筝魏、京式旗袍、蔚县陈、京派面塑、邮票画”共7项非遗项目,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京津冀非遗知识的了解与认识,更重要的是学生在实践的过程中,吸收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培养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

712470800277554065

石景山区图书馆读书活动暨京津冀非遗文化活动走进水泥厂小学活动现场

水泥厂小学的校长陈军表示,学校将认真聆听这些国宝级的非遗传承大师们的谆谆教导,继续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民族文化基因,守望精神家园,这是全体教师共同的责任。

活动中,水泥厂小学聘请了蔚县的剪纸传承人任志国、陈越新老师,天津邮票画传承人唐晟炜老师为校外辅导员,今后将继续加强与蔚县、天津传承大师的沟通交流,共同为非遗文化的传承发展,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