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835名幼儿园责任督学上岗 北京实现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

2017-12-06 10:2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6日讯 12月5日,北京市教委、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分别在东城区北京市东华门幼儿园、海淀区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顺义区顺和花园幼儿园,组织召开北京市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现场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止12月4日,我市16区(含燕山)已配备835名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到917所公办幼儿园和661所经审批的民办幼儿园,实现了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

为保证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联合印发实施了《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暂行办法》,对责任督学的工作范围、职责任务以及政策保障等予以明确。一是明确责任督导有五项基本职责,分别是对幼儿园依法依规办园进行监督,对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进行指导,受理、协助核实相关举报和投诉,发现问题并督促幼儿园整改,向教育督导部门等相关部门报告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二是明确规定了幼儿园责任督学对幼儿园开展经常性督导的八个方面主要内容,包括依法办园情况、安全管理情况、卫生保健情况、保育教育情况、师德师风情况、内部管理情况、园务公开情况和完成其他交办任务情况等。责任督学将认真履行挂牌督导职责,通过深入园所开展经常性督导工作,掌握情况信息,及时报告反馈,提出意见建议,督促落实解决,协调推动工作,促进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不断提升保育教育水平和质量。

在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现场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强调,幼儿园责任督学在经常性督导过程中,要重点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规范办园行为等方面,加强监督监管,推进整改落实。市区两级将一手抓学位供给,一手抓办园管理,进一步提升办园规范、安全管理和保育教育质量。

据了解,目前全市各区已完成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实施方案、选聘培训责任督学等工作任务,未来将在全市开展全覆盖的经常性督导。

责任编辑:薛鑫(QL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