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梦想汇学员杨周:一张帆船驾照让我受到三所美国名校垂青

2017-12-07 08:36 千龙网

杨周,一名普通的初中生,最近在申请美国高中时,因为拥有帆船驾照而得到了美国三所学校的青睐。杨周在青岛梦想汇帆船俱乐部的培训指导下,不仅考取了帆船驾照,而且具备驾驶帆船乘风破浪的实操能力。杨周的妈妈说,本来学帆船只是作为孩子兴趣爱好进行的一项训练,没想到还给杨周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最近在杨周申请美国高中时,美国学校的校长听说杨周有帆船驾照,顿时眼前一亮,并幽默地说:欢迎你开船来上学。在美国西海岸和东部沿海城市,帆船是一项普及程度很高的运动,美国很多高中和大学比较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尤其是一些技能型的兴趣爱好。对于这位拥有帆船驾照的中国学生,美国面试官瞬间就提高了对他的认可度和好感度。只是在中国,帆船运动近些年才刚刚兴起,对于很多内陆城市的孩子而言,还比较遥远和陌生。

1

杨周在进行帆船驾驶训练

杨周从小在青岛长大,在他还没驾驶过帆船时,就对帆船和大海有着特殊的情感。2008年,当时还是一名小学生的杨周在奥帆中心观看奥运会帆船比赛,季军获得者徐莉佳给他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杨周说,当时觉得这些运动员特别厉害,但似乎也挺危险。总之,帆船虽然离自己很近,但帆船运动却是个离自己挺远的事情。帆船运动,被杨周定义为勇敢者的游戏。

众所周知,帆船运动能够培养青少年意志、身体素质,提升青少年团队协作能力。作为帆船之都的青岛,学习帆船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为此,青岛很多中小学也开展了“帆船进校园”活动。近些年在青岛累计参与帆船培训的青少年近三万人,杨周也是受益者之一。杨周告诉记者,初一时学校开设了帆船课,老师会在课上讲帆船的历史。当时的体育课,每周也有一课时是帆船运动,但学习的都是理论知识,没有实操。

为了能够真正驾驶帆船,也为了体验这项勇敢者的“游戏”,杨周和家人对比了青岛多家帆船俱乐部,最终选择了可以量身定制个性化高品质服务的梦想汇帆船俱乐部。杨周妈妈说:“我们当时选了梦想汇,是因为他们的教练员全部都有美国帆联ASA205及以上资历认证,有丰富的帆船驾驶和教学经验。我们当时并不是奔着考证去的,就想着既然孩子很喜欢,就训练训练,当作一项课外兴趣。”

其实真正的帆船运动除了最初的兴趣,还需要好的教练、坚定的意志力、良好的体能、优秀的团队意识和心理素质等等。杨周告诉记者,帆船驾驶有四个岗位,两名前缭手、一名主缭手和一名舵手,不仅个人能力要强,团队配合也至关重要。曾在练习转向时自己是前帆缭手,由于初学对操作还不太熟悉,前帆收放总是不及时,好几次都错过了转向的好时机。前帆缭手的配合有时能决定帆船比赛胜负。

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提高自身素质并与队友“无缝”配合,对于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来说并不容易。梦想汇教练在指导杨周时,并没有用拗口的专业词汇和难记的理论,只是说前帆要一个人放一个人收,互相注意时间一气呵成才可以完成转向。其实前帆两个人就像拉锯一样,一个拉一个推才能效率高。“听了教练讲这个生动的例子,我也没必要死记操作方法了,从容胜任前帆缭手岗位。”杨周说。

加入梦想汇,杨周最大的感触是除了学习驾驶帆船,还能学到很多学科知识。掌舵,这项对他来说是最难的科目,不仅要学习驾驶技巧,还要思考怎么才能让帆受风最大、跑得最快等等很多物理、地理、气象相关的知识。

目前,杨周已经通过了缓行、缩帆、进出港以及落水施救等项目的考试,也拥有了帆船驾照。今年,在参加国外高中招生面试时,杨周在简历中兴趣爱好一栏填上了帆船运动。当面试官问道他为何喜欢这项运动时,杨周自信地说,帆船运动作为一项科学的有氧运动,不仅让我提高运动技能和竞争意识,更重要的是让我切身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友谊。

杨周同时接到了美国圣三一柏林中学、三一书院、熊溪中学三所优质高中的面试录取通知书。帮助杨周办理学校申请的国内知名培训机构新东方的老师,看到一张帆船驾照能够让中国学生在申请美国高中时获得很高的认可度,迅速与青岛梦想汇帆船俱乐部取得联系,希望合作办学,共享教练资源等。随着国内办学机构的重视和推广,相信未来对于很多中国学生而言,帆船运动将不再遥远和陌生,这项勇敢者的游戏会让更多中国孩子收获科学知识、快乐和友谊。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杜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