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郑渊洁:读书让人健康长寿

2017-12-11 08:5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郑渊洁:读书让人健康长寿

日前,童话大王郑渊洁获评“微博2017十大影响力读书大V”(见图)。面对众多读者,郑渊洁透露,他已经和儿子签了合同,要活到110岁。他自称有信心完成这个合同,而这个信心来自阅读。

和儿子签约活到110岁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郑渊洁说,自己以前很胖,有200斤,能够变成现在这个苗条的样子,都是阅读带来的。“我今年62岁,过60岁生日的时候,我儿子说跟我签个合同,我说什么合同这么重要,要在我60岁生日的宴会上签呢?他说希望我多活,我说为什么?他说投资他公司的人都是做长线的,我们中国著作权法规定,作者死了以后50年,作品就进入公有领域了。因为他们投的我的作品,所以他们希望我多活。”

儿子以一种玩笑的方式要求郑渊洁“多活”,不过郑渊洁很认真。“我说你们希望我活多少年啊,他说至少50年,110岁,我觉得‘50后’应该有这个信心。”郑渊洁说,他以前对自己的寿命没有要求,从来也不体检,爱活多远活多远。但和儿子签了这个合同,就要认真履行。“原来没有承诺,现在签了合同,我是守约的人。”

读书能让人健康长寿

郑渊洁回忆,当时最大的障碍就是体重,他有100公斤,血糖血脂都高,他觉得应该先把体重降下来,而且降体重不应该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郑渊洁透露了自己的减肥秘诀。“在新浪读书上,我终于找到了一口不少吃、一步不少走、不使用任何医疗手段的方式,用7个月时间干掉了55斤。最逗的是血压从180,奇迹般地降到了110,他们说这是宇航员的血压。”不过郑渊洁没有具体介绍这种减肥秘诀到底是什么,还要读者和粉丝自己去阅读寻找。“其实我觉得读书不仅增长知识,也会让我们健康长寿。”

同样获评“微博2017十大影响力读书大V”的著名作家周国平也表示,读书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一件事情,成本最小、性价比最高,可以让自己很快乐、内心很自由。“尤其在现在这个时代,我觉得阅读特别重要,尤其是读那些人类历史上伟大的灵魂、伟大的头脑,他们写的书,可以让我们明辨是非,看清方向,对未来有信心。”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王歧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