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宝宝知道2017母婴盛典在京举办 内容服务让中国妈妈更强大

2017-12-20 16:1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20日讯 20日,主题为“为爱成长,爱PLAY”的宝宝知道2017母婴盛典在京举行。现场齐聚鲍秀兰、郑玉巧、王文华等母婴行业近百位大咖、头部内容生产者、头部视频生产者、宝宝知道达人用户等。宝宝知道现场发布了最新母婴行业大数据,纵览2017互联网母婴领域趋势变迁,并向在这一年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机构、用户达人颁发相关奖项。会上公布,宝宝知道在2017年度高速发展的基础上,为满足母婴用户新的需求趋势,宝宝知道2018年战略重点是打造母婴富媒体化内容服务,完善PGC+UGC布局。

QQ图片20171220162528

图为百度知识体系总经理王京津在宝宝知道2017母婴盛典上致辞

2017年每月2.6亿人次使用宝宝知道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母婴知识社区,宝宝知道同时拥有PC、WAP、APP三端,借助手机百度“母婴频道”渠道优势,融入百度信息流展示,并在百度搜索结果中以“母婴孕育指南”卡片形式展现,具备亿级流量内容分发能力。2017年,每月有超过2.6亿人次在宝宝知道获取相关知识,分享育儿心得,超过60%的百度搜索母婴需求被宝宝知道满足。

20万达人妈妈,数千名优质内容生产者、合作方,成为宝宝知道优质内容的“源头活水”。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鲍秀兰、新一代故事大王凯叔讲故事、心理咨询师“两娃的生活”这些专家名人在宝宝知道传道解惑。200位直播专家在宝宝知道全年做了600期直播,以7000万的播放成绩引领母婴视频风向。

2018年新战略造母婴视频风口

根据宝宝知道大数据调研显示,在宝宝知道观看视频的用户达56.7%,更为惊人的数字是其中每天观看超过30分钟的占其中64.1%。相比较为普遍的图文贴,视频内容单位时间内提供的信息量更大,更易理解并贴近实践,但是面对庞大的母婴知识短视频需求,全网的内容存量严重不足。

母婴内容的富媒体化,正是宝宝知道在2018年将要发力的重要战略方向。经过前期近两个月的尝试后,宝宝知道已经建立了7个母婴视频栏目,制作超过2000个母婴知识精品视频,并取得日均播放量超200万的显著成绩。宝宝知道也希望通过此次盛典,向视频制作者广发英雄帖,共同拥抱母婴视频的新风口。

“宝宝知道的专业优势、流量优势、开放心态,让我们在这个平台上收获满满。”合作方代表在活动现场发言中表示。据了解,目前宝宝知道已经和20余家短视频头部机构建立合作,并将通过流量、品牌、商业、大数据等方面的赋能,让合作方获得全方位收益。在2017年完成的日刊、圈子、幸福记等八大内容模块,专家、达人、内容合作方三大内容生产力的内容生态体系基础上,补充包括自建栏目、共建栏目、存量引入、冠名招商的视频生产体系后,将更加完善强大。

生儿育女不仅是人类社会延续的基础,也是幸福人生的重要阶段。获取充足而正确的育儿知识,对于促进整个母婴群体的健康和幸福至关重要,更关系到社会健康成长的未来。宝宝知道作为百度旗下重量级母婴知识服务社区,凭借百度平台优势和诸多创新功能和服务,已进化成为更懂妈妈需求的新生代母婴平台和新手妈妈打造育儿必修课最好用的知识社区。宝宝知道用贴心的服务帮助年轻父母享受更加美好的孕育生活,同时结合用户偏好进行个性化推荐,让母婴用户向科学孕育方向发展,推动中国母婴行业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作者:闫莉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