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薄校服入冬穿着不便家长希望要求适当放宽

2017-12-22 08:44 长江日报

来源标题:薄校服入冬穿着不便家长希望要求适当放宽

12月20日早上7点多,武昌和平大道杨园街上有不少匆匆上学的中小学生。这些孩子都穿着校服,不同的是有的把蓝白相间运动式校服穿在厚厚的棉袄外面,有的是把校服穿在羽绒服里面。“不管穿在里面外面,参加活动时都得要把棉袄脱了,这样会有点冷。”一位五年级学生说。长江日报记者连日采访发现,不少中小学生都还穿着秋季校服。

家长李先生的孩子在汉口一所小学读三年级。他告诉记者,学校只有一套薄的春秋校服,没有冬季校服。近日天气变冷,学校仍要求每天穿校服,让家长们犯难。大多家长只好让孩子把校服套在棉服外面,而有的家长还不得不再买一套大码校服,才能把棉服套穿进去,“建议学校在冬季不要对穿校服有统一要求。”另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学校要求周一升国旗仪式时统一着装,但校服还是衬衣和裙子,每次都要在操场上挨冻半个多小时。

记者走访武汉多所中小学。一所小学负责人说,按照规定,每周一升旗日全校学生必须穿校服参加升旗仪式,这样更有仪式感,也提醒他们牢记学生身份,规范自身言行,如果家长提出异议,可以对周二至周五不再做硬性规定。一所小学校长向记者介绍,冬装相对来说价格较高,统一购买冬装校服的学校比较少,“之前我们要求周一升旗仪式必须穿,但上周一我看学生穿得很臃肿,就让教导处发通知不再要求了。”她说,冬季如果没有厚校服就不应强求统一。

中学穿校服的现象很普遍,不过中学生校服都是运动服,大都把校服套在厚棉袄、羽绒服外面。汉口一所高中高一学生李佳告诉记者,学校要求每天穿校服就是为了防止攀比心理。

汉口一所高中负责人表示,中学一般都会要求每天穿校服,一是便于统一管理,校服是一种身份标志,避免闲杂人员进学校,二是它代表一种校园文化,让学生有归属感和认同感。“现在校服很宽松,套在袄子外面不会影响行动”。

据悉,武汉教育局对是否要求穿校服没有硬性规定,校服的大致款式、价格等需征求全体学生家长意见,以坚持自愿的原则统一订购。武汉有学校和班级自行订购了冬季校服,但多数学校并未推广。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