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西城朝阳小学转学出新规

2017-12-26 08: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西城:部分学区“禁”转学

先入学,再靠转学“择校”的方式,将越发行不通了。西城和朝阳两区近日发布了义务教育阶段转学的相关规定,部分学区“谢绝转学”。

西城区发布的2017至2018年度第二学期义务教育阶段接收转学申请工作安排提到,该区转入仅限小学3至5年级,小学、初中各年级均不办理区内转学。此外,部分学区因学位不足,转学需在相邻及相近学区协调就读学校。

目前,西城区学位不足的学区包括德胜学区3至5年级、陶白学区3至4年级、西长安街学区5年级、月坛学区3至5年级和广牛学区5年级。从本市外区转入西城时,则需同时具备“西城区个人居民户籍且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内有自有住房或租住公房”的条件。外省市转入时,如果为个人居民户口,也须具备与“本市外区转入”同样条件;单位集体户口需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户籍首页复印件、个人页,在西城区实际居住证明,及法定监护人所在西城区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工作证明。   

朝阳区新学年转学工作安排规定,本市户籍学生转学时,必须是学生户籍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市内迁移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在市内变更,新户籍所在地或变更后的居住地不在原就读学校服务范围内的;非本市户籍学生转学,在参照本市户籍学生转学相关条件的同时,还须取得《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朝阳区中小学就读证明》。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