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亦庄8校举办首届科技教育嘉年华

2018-01-02 16:1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2日讯 2017年12月30日,人大附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简称“人大附中经开实验学校”,原“北京二中亦庄学校”)举办“北京亦庄协作区首届科技教育嘉年华”活动。热闹的科技嘉年华活动现场包括科学秀场、造物梦工场、创客实验室、人工智能体验区、航天创客体验区、爸爸的工坊之庙会、机械体验区、专利文案科普展示区、3D打印体验区、虚拟现实展区、工艺美术、民俗工艺及传统文化展示区和医疗救护等22个经典展区,共28个展台。兴致勃勃的老师、学生和家长们活跃在各个展台,学习体验、交流切磋。

参加此次北京亦庄协作区“首届科技教育嘉年华”活动的学校还有:亦庄镇第一中心小学、亦庄镇第二中心小学、北京八中亦庄分校、北京亦庄实验小学、北京亦庄实验中学、首师大大兴附中大兴北校区、北京小学大兴分校亦庄学校。  

据人大附中经开实验学校副校长梁恩福介绍,人大附中经开实验学校是大兴区、开发区引进人大附中优质教育资源,与人大附中总校合办的一所由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构成的十二年一贯制公立学校,学校呈“一校两址”的地理格局,现在校生3700余人。学校秉承人大附中先进的办学理念,全方位共享人大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科技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各类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形成了以学生创新基地为依托,学生科研训练计划为主体,以“科技创新大赛”“未来工程师”“小小发明家”等各类科技竞赛为平台的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模式,全方位推进创新人才的培养。

北京亦创智能机器人产业研究院院长杨威表示,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青少年近距离接触、体验各种新科技产品和成果,使青少年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提升对科学技术的兴趣爱好以及思考探索的欲望,从而激发他们主动学习的热忱,开启智慧之门,激发创新能力。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教授、博士、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委员张进宝说,我们应该认识到科学教育的重要性。学校应该研究如何让科学教育与科学素养结合在一起,科技教育嘉年华活动,不是一个比赛,而是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机会,是一个可以让孩子自主活动、自由发挥的平台;家长们要善于看到自己孩子身上最最闪光的地方,鼓励他、支持他,使自己的孩子最后能够成人、成才。

 DSC03040.JPG  开幕式上,来自中国科技馆的的两位叔叔带来了精彩的演示。《小球提大球》,你能想象的出来吗?一个苹果般大的球能提起4个篮球,你看!这不是真的吗?原来是:1、小球转动时产生离心力(惯性力);2、小球高速转动,离心力变大;3、当离心力足够大时,小球就能提起大球。    DSC03105a.jpg  《单手举杠铃》。这个有20多公斤重的单边“杠铃”,要求你单手举起是不可能的(左下)。然而当给它加速旋转后,轻易的就能举过头顶了。    DSC03279.JPG  八位协作学校的校领导一起,揿下“科技嘉年华”活动启动按钮,人大附中经开实验学校校长王教凯(右四)宣布:北京亦庄协作区首届科技教育嘉年华开幕!    DSC03425a.jpg  《微型机床》,它可以完成大型机床不能完成的系统,它与电子系统结合,能加工出许多品种繁多的微型器件。    DSC03454a.jpg  人大附中经开实验学校的《中药兴趣小组》。学生们根据不同节气,配置了各种调理身体的“小药方”。这是他们制作的药材标本、24节气谚语和各种常用药品的功效。    DSC03460a.jpg  《机器人庙会》利用电子传感器模块,将“舞狮”、“舞龙”、“戏台演出”等,都活灵活现地“舞动”起来。    DSC03386a.jpg  《测谎仪》“昨晚你做梦了吗?”它是根据人的脉搏跳动而引起的皮肤电阻变化,来判断你是否说谎。当然,如果你的心态平稳,或许能战胜测谎仪。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